进可攻退可受

【谭赵】我们能不能不分手(五)

五、挽回

 @穆馨悦  每周就靠发文获得乐趣了。

昨天发现一个我关注的太太竟然看了我的文,好开心。

今天是单数章,是现在时哦。

-----------------------------

赵启平看着对面一边吃饭一边聒噪的曲筱绡,心里感觉好受了点。

今天,他当初接诊的第一个病人在医院去世了,缘分自他这里开始,又在他这里结束,一个生命画上了句号,即使见惯了生死,仍然会有唏嘘。

本想回家独处,却被知情的曲筱绡硬扯着出来吃饭。当时,第一次在医院见面,这姑娘就软磨硬泡地要走了自己的联系方式,然后就是死皮赖脸地发短信、发微信、打电话,就像当初自己和那个人开始时那样。想到这里,赵启平猛然回到现实,在心底默默埋怨自己,怎么又想起他了,自从再次见面,自己想到那人的频率立刻增加。对面的曲筱绡仍在不停地说着她的邻居,赵启平开始鄙视自己,这两个人怎么会一样!曲筱绡是一团火,活泼而热情,喜怒哀乐都写在脸上;而谭宗明是一湾水,沉稳而冷静,感情都隐藏在平静的水面之下,让人琢磨不透。自己当初不就被他的不动声色给骗了?

“赵医生?赵医生!”曲筱绡察觉到他的心不在焉,忍不住出声抱怨,“我在这说了半天,你都神游到哪里去了!”

“哦,抱歉。”赵启平简单道过歉,埋头吃东西。他知道,在今天这种情况下,曲筱绡肯定会对他多做忍让。

果然,曲筱绡见他心情不佳,也就没在这个问题上再做纠缠,而是继续她的话题:“我家安迪上次把那个谭总介绍给我认识可真是帮了我大忙了,昨天一起吃饭的几个老总一听我认识他,立刻对我态度都不同了,这合作的第一印象算是打下去了,安迪可真是我的福星,我真是爱死她了……”

赵启平觉得盘子里的食物也没有看起来那么诱人了。


谭宗明对着微信,正犹豫着要不要使用。这个账号还是当初赵启平帮他申请的,说不能让他被时代抛弃。可是自己没有被时代抛弃,却先被他抛弃了。

那日入院,谭宗明把能做的检查都做了个遍,从头发丝到脚趾尖都彻查了一番,当赵启平拿着各项检查单通知他可以出院的时候,谭宗明的心里其实是拒绝的。

赵启平这次倒是没和他针锋相对,而是公事公办地处理,详细地为他讲解了各项检查结果,像一位耐心专业的好医生。对于谭宗明的旧伤,赵启平表示现在也没有更好的办法。

“要不还是让我再住院观察一阵子,也许观察一下就发现问题所在了。或者让我做做复健之类的?”谭宗明能把生意做得这么大,靠的就是这股永不言败一往无前的劲头。

“谭先生,你的病情没有那么严重,即使你个人要求,作为医生我也是不建议的。至于你说的旧伤,很多骨折患者在前期恢复时不注意保养,后来都会出现这种情况,只能通过热敷缓解,你可以回去试试。”

“启平……”

“老谭,就这样吧,这可不像你了。即使做不了情人,我们还是可以继续做朋友,有问题你可以随时联系我。”


出院后,赵启平一次也没有和谭宗明联系过。也是,即使是朋友,也不可能时时对你嘘寒问暖。谭宗明知道安迪和曲筱绡关系好,总是旁敲侧击地向她打听曲筱绡的感情情况。

“是他吗?”安迪在他又一次问到曲筱绡和她男朋友的进展时反问到。

“什么?”谭宗明没反应过来。

“是赵医生吗?两年前的那个人?那个让你逃回美国念念不忘的人?”

“安迪……”

“其实那天在酒会上我就怀疑了,后来你又跑去住院,这些都印证了我的猜测,而且十分明显。你想挽回他?”

“是的,对不起。”

“老谭,你为什么要向我道歉,我从未接受过你的感情。你应该道歉的人是小曲,毕竟你要抢的是她的男朋友。而且,小曲是我的姐妹,我不会允许你伤害她。”

“安迪,我们都应该正视自己的内心。”

“我不这么认为,起码我不会这么做,我有我的原则,我不能帮你。”


尽管被安迪严厉警告过,谭宗明还是发出了给赵医生的微信:“我的腿还是很疼。”没反应。

“要怎么热敷?我不会。”还是没反应。

“唉,算了,一会还要去现场,我先吃点止痛片顶一阵子吧。”

这条刚发过去,电话铃声急促地响起,是赵启平。

“吃什么止痛片!没有医嘱不许乱吃药!”电话一接通,赵启平就吼了过来。

“你还是关心我的。”谭宗明内心雀跃。

“谭宗明!”赵启平大吼一声,隔着电话都能感受到他努力压制的怒火,“你是在耍我吗?”

“不,我确实疼得厉害,实在受不了了才想问问你,毕竟你是专业人士,而且这么多天我都没给你打电话,一直忍着,今天是忍不住了才……”

“你在哪?”

“啊?啊!我在办公室,一会还要去施工现场视察。”

“你们公司这点小事都需要你亲自出面吗?就不能让别人去?”

“对方老总也会过来,然后大家会一起碰个面。”

“下班后我去找你。”

“那我派车去接你!”

“不用了,我有车,而且,你家……我也知道……”

“好,我等着你。”

挂掉电话,谭宗明叫来秘书:“把我今天的所有日程都推掉。”

“那和包总见面的事呢?”

“让安迪去。今天的事情都向安迪请示,不要给我打电话。”

然后,谭宗明来到安迪的办公室:“安迪,今天的事务交给你全权负责,我有很重要的事要去处理。”

安迪顿时明白过来,拍案而起:“老谭,你没听进去我的话吗?你一定要这样做?”

谭宗明低下头,两人一时无话,随后,他抬起头,直视着安迪的眼睛:“安迪,我本来就不是什么正人君子。”

“那你有问过他的意见吗?他和你的观点一致吗?”

“我只知道,他是在乎我的,所以我不会放弃。”谭宗明说完,大踏步地走出去,只留下欲言又止的安迪站在原处叹气。

TBC

-------------------

我正在发文,领导突然过来让我帮他找材料,吓吐奶了!

评论(25)

热度(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