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可攻退可受

【谭赵】我们能不能不分手(三)

三、出击

 @穆馨悦  我把这两个人相遇的时间推后了,因为我发现他们遇到的越早,我要写的就越多……

-----------------------------

第二天一早,赵启平就接到曲筱绡的电话:“老赵!安迪的老板,就是昨晚和她在一起的老谭,车祸住院了,说是腿骨折了,你帮忙照看着点儿。安迪可是我最爱的女人,这个忙你一定得帮。”

“她是你最爱的人,那我呢?”赵启平听着好笑,故意反问到。

“她是我最爱的女人,你是我最爱的男人,你们之间不冲突的。你乖乖的,不许看别的女人,下班后一起吃饭……”

结束了和曲筱绡的通话,赵启平心中疑惑,昨晚撞的那一下不严重,自己的车上只有轻微的痕迹,不可能会有骨折这么严重的后果,难道谭宗明在那之后又发生了其他事故?想到此处,赵启平加快手中动作,准备去医院找负责的医生问问,他在心里一直告诉自己:“我这不是担心他,我是为了曲筱绡……”

刚进办公室,护士长就迎上前来:“赵医生,今天高级病区进来一个病人,指定要找你。”

“高级病区不是一直由主任负责?怎么会找我?”赵启平觉得奇怪。

“说是之前就是你的病人,你对他的病情有了解。他已经和主任沟通好的,主任也同意的。”

“是吗?资料呢?”赵启平翻开资料,立刻就明白了是怎么回事,“先安排他排X光,片子出来我再过去。”

刚把护士长送走,主任又找他谈心:“这次高级病区的谭总你就多费心,他多年前在咱们医院住过院,对咱们医院印象一直不错,他们晟煊集团对咱们医院也一直很支持……”

听过主任的谈话,处理完手头的工作,谭宗明拍的片子也送过来了。赵启平举起来看了一眼,就大刀阔斧地冲到了谭宗明的病房里。

谭宗明正对助理安排工作,看见赵启平气势汹汹地冲进来,就向助理使了个眼色,把人支了出去。病房里就剩下了他们两人,赵启平晃着手里的X光片走过来,嘴角挂着冷笑,面带嘲讽地问:“听说你腿断了?哪条腿?”

谭宗明破罐子破摔,一脸的满不在乎:“哪条腿?你亲自验验不就知道了?”

“谭宗明!”赵启平怒从胆边生,举起了手中的片子,“X光片显示,你的腿根本没事!你到这度假来了?”

“我的腿曾经骨折过,我回来复查!”

“你的腿都骨折四年了!复查个屁!”

“阴天下雨我的腿就疼!特别特别疼!疼的受不了!”

“我和你在一起那么久你都不疼,现在突然开始疼了?”

“我以前是怕你担心,一直忍着不说!”

赵启平突然安静下来,他发现自己竟然无法判断这句话的真假,他自诩完全了解的人也可能还有不为自己所知的地方。两个人都沉默下来,病房里突然静得可怕。

“你的腿……昨天……有没有伤到?”赵启平率先发声。

“不知道,就是疼得厉害,现在已经好多了。”

“那我帮你检查一下。”赵启平放下手里的东西,走上前,掀起谭宗明的裤脚。“这里疼不疼?这里呢?这里有没有发胀的感觉?……”

谭宗明抓住赵启平在自己腿上按压的手,屈起腿,把他拖到自己身边:“我现在都不疼,你别忙了,等一会如果还没事我就出院。不过,这场景真像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

赵启平没有反抗,就任他牵着,顺着他的话头也回忆起了曾经:“是啊,确实很像,但那不是我们第一次见面,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医院里……”赵启平眼睛望着窗外,“那时候你腿上打着石膏,脸上还有擦伤,整个人特别狼狈,但神色悠然,很镇定。”他把视线收回,看着谭宗明说:“先别忙着出院了,既然来了,就好好检查一下再走。我先帮你安排理疗,可以缓解疼痛。”说着就转身想朝外走,可手仍被谭宗明紧紧拽住,逼得他扭过头看着那人。

谭宗明抓着赵启平的手不肯松:“不用麻烦了,我忍忍就过去了。“

“那怎么行!简直胡闹!”赵启平拿出了自己的专业素养,“这里是医院,你是病人,哪有让病人自己忍着的道理,有没有事,要等检查结果出来才知道,这段时间你就乖乖在这里休养。”

“启平,你回来吧,咱们重新开始……”

“谭宗明,过去的事就不要再提了,我们看到彼此都过得很好,这就够了。”赵启平将手抽出来,抚着谭宗明额前的头发,居高临下地看着他,“你以前可不是这种恋旧的人。”

“可是……”

“嘘……”赵启平收回手来,食指竖起贴近嘴唇,“作为你的医生,我要求你现在休息,放松心情对治疗有好处。”

“老谭。”赵启平走到门口突然停住,转过身望着谭宗明,“安迪真的是个很有魅力的女人,好好珍惜,别再重蹈覆辙。”

谭宗明看着随着赵启平离开而关上的门,嘴角抿紧,许久没有动弹。赵启平靠在走廊的墙壁上,长长呼出一口气,自嘲一笑,苦涩又无奈。

TBC

------------------

我对医院的了解主要来自美剧……基本上是乱写了……

评论(18)

热度(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