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可攻退可受

【谭赵】我有病,你有药(1)

全员OOC,我不是在开玩笑。
这篇写得又急又乱,也没有仔细考虑,但是我觉得蛮好玩的,私设的平行世界可以胡乱写感觉甚是舒爽。
---------------

“呕……”谭宗明坐在浴室的瓷砖地上,抱着马桶向内呕得正欢,安迪抱臂斜倚门框站立,时不时抬手看看表,脸上一派不耐烦的表情。
“别以为你小声说我就听不到!现在已经三十五分钟了!”安迪在第七次看表后终于忍不住开口,“你又不是说给我听的,即使再小声,你的脑子也一清二楚,这你应该比我更清楚。”她又抬起手臂看了看腕上的表,“和包总的会面我们要迟到了,要么你现在开始平静自己的情绪,不再开口,要么你就打电话和他说你爱他。”
“滚蛋!老子才不干!呕……”谭宗明又趴到马桶上,几个“XXX”从他口中滚落到马桶里,遇水变化成泡沫慢慢溶解,直至消失殆尽。
“好吧,看来你选择了方案一。那么从现在开始,除了吐‘XX’,不许再说话。”安迪看到结果,不耐烦地帮他做了选择,“哼!死鸭子嘴硬!”
“砰砰砰!”门上传来极速的敲击声,其实说是拍打声可能更贴切,然后门铃开始“叮铃叮铃”响个不停,伴随着谭宗明现在最不想听到的声音:“谭宗明!快开门!我知道你在家!”
“我靠!他怎么来了!呕……”谭宗明又吐出几个“XXX”,“我说什么了!”
“我靠也算是脏话,起码在你自己的认知中是这样的。”安迪很镇定,或者说见惯不怪,“你第一次和曲筱绡见面后对她进行评价时承认过这事,你不记得了吗?”安迪摊手看着他,然后指指门口,“要我去开门吗?”
“不行不行!别开门!我不想看见他!”谭宗明现在没空吐槽自己脑中脏话库不靠谱的云更新,全部身心注意力都放在阻止门外的人进来上。
“谭宗明!快开门!我有重要的事和你说!”
“我不在家!”谭宗明在呕吐间隙伸头朝门口喊。安迪翻了个白眼。
“别骗人了!我在对面看到安迪进去了!”
“安迪是自己开门进来的!”
“你当我傻吗?你不在家安迪进屋干嘛!”
你来我往的推挡戛然而止,因为安迪把大门打开了。“快进来吧,还愣在门口干嘛?”安迪一脸生无可恋,白眼已经翻过天灵盖,“再这样下去,我怕我不仅会忍不住骂脏话,还会想要对你们施加暴力。”
“嗨,安迪。”门口的赵启平抬手和她打招呼,脸上带着人畜无害的微笑,“真开心,你现在已经有幽默感了。”他接受邀请进了屋,还不忘回头和她继续说,“看来你和小曲的交往很顺利嘛。”
“我们是朋友!”安迪在他身后忍不住接话,“还要我再说多少遍!”
“我知道,我知道。”赵启平回过头来看向关门的安迪,双手下压控制她的怒气,“你们是住在一层楼里的好朋友嘛。”但是语气却透露出些欠揍的讯息,“就像我和老谭一样!”他又接着补充:“不过安迪,你的中文还要继续加强,交往在中文里可不是只有你想的你一种意思。”
“我知道交往的意思!”安迪大喊。
“我和你不是朋友!”谭宗明同时在浴室里喊到。
“好了,谭总。”赵启平的语气像是在哄孩子,“我知道你在害羞。”他伸手一掌重重拍在谭宗明的后背上,谭宗明吐出几个“XXX”后,胸口撞在了马桶沿上,“我都明白的。”
“滚你娘的蛋!你明白个屁!”谭宗明手抚胸口伤处,忍不住破口大骂,“你他妈想害我再骨折吗?上次是腿骨,这次换肋骨了?”不过他马上就趴回马桶上,为自己的不淡定付出了代价。
“对不起对不起!”赵启平也意识到自己的失误,忙不迭地道歉,伸手去抚摸谭宗明的胸口,“快让我看看伤得怎么样!”
谭宗明正在吐“XX”,当然不从,极力反抗,赵启平只能扯住他的衬衫前襟用力拉。衬衣扣子经不住两个壮年男人的拉扯,脆弱地崩裂开来,有一粒还掉进了马桶里,溅起一朵小水花。谭宗明衣服乱七八糟地敞开,露出赤裸的胸膛,目瞪口呆。
“呀,真的有点红呢。”赵启平抚摸着谭宗明胸口的红印子,“没关系,让我来帮你治疗!”说干就干的赵启平把手放在那一小片红痕上,催动意念,红光在他手下闪动,再松开手时,红痕消失,变成了——瘀痕。
“我X!赵启平你个XX!你XX就不能XX离我远点!X!”谭宗明一句话里接连出现数个不能在八点档播出的词语,听得安迪都瞪大了眼睛。
“我想我还是先走吧。”安迪眨眨眼睛回过神来,“这样发展下去,你这里一时半会儿是结束不了了。”她拿起自己的提包,“我会和包总解释清楚的,别担心。”
“安迪,你不能走,你不能把我和他单独扔在这里!”谭宗明趴在马桶边哀求。
“这不能怪我,如果你能控制自己的情绪,我们早就已经出发了。”安迪拉开大门,冲那个在浴室里哀号的人撇撇嘴,虽然他并不能看见,“现在的情况是你自己造成的。HAVE FUN!”大门砰的一声关上,差点夹住飞奔而出的尾音。
谭宗明看到逃脱无望,也就破罐子破摔,蛮不在乎起来。“这是我定制的衬衫,那是我定制的银扣子,上面有我家族的徽章!还有这里!”他指着自己胸口的新鲜瘀痕,“你XXX把它们都毁了!”
“对不起!我帮你都捡回来!”赵启平手忙脚乱地捡起地上掉落的银扣子,直接塞到谭宗明的手里,然后伸手进马桶,捞出了里面的那一颗,眼见就要往谭宗明手里放。
“我X!”谭宗明一脚把不靠谱的青年踢开,“别往我手里放!你XX是傻X吗!”他向马桶里吐出蜂拥而至的“XXX”,抬起头来继续骂道:“你XX为什么就不能离我远点!我真希望再也不要看见你!NEVER!”
“对不起……”造成这一场混乱的青年低头道歉,声音没有了往日的飞扬,“……对你的衬衫、扣子,还有你的淤伤……”他把手中的扣子轻轻放在谭宗明身前,双手撑地爬起身来,“我现在就离开……”
他低着头朝外走,却在浴室门口突然停下来。“我今天来是想告诉你,你的病有救了……”他没有回头,“我走了,对不起……”
谭宗明回头去看他,却只看到青年落寞的背影走出门口,转个弯,消失在走廊尽头。门轻轻打开,又轻轻关闭,带着些与赵启平不相称的小心翼翼,让谭宗明感觉有些心酸,几乎要检讨自己的态度了。
“呕……”突如其来的呕吐打断了他的思虑,谭宗明继续趴在马桶上,为自己刚才激动的情绪埋单。

评论(7)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