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可攻退可受

【谭赵】我们重逢和分别时不同(16)

结束章
-----------
十六
赵启平的手术很顺利。
谭宗明的父母期间打来电话多次询问事态进展,都被他三言两语地对付了过去,没有吐露半字。除了不想让父母跟着担心以外,更怕他们得知消息后匆忙赶来会忙中添乱,毕竟在现在的情况下,他实在是没有力气应付其他了。
手术那天,赵爸爸在同意书上签下名字,谭宗明跟着轮床走了很长,直到手术室的门隔开了他们。他呆呆地站在门边,赵妈妈走过来,把他牵到连椅边坐下。
“坐着等吧。”
谭宗明想到年少时的溺水。那时他刚开始学习游泳,好胜心强,总会在下课后独自练习。夏季天气炎热,年轻的身体像火炭烤过一般滚烫,浸入清凉的池水中,仿佛都能看到升腾的白烟。没有经过认真拉伸的肌肉发生痉挛,疼痛像沉重的铅块,把他坠入深深的池底。他躺在池底屏息,感觉到肺中的氧气被慌张跳动的心脏带走,随着循环渐渐在血液中消散,耳中只能听到水流的汩汩声。四周慢慢昏暗下去,只有头顶的水面晃动着刺眼的光。突然水花飞溅,有人把他拉出水面,他趴在池壁上贪婪地大口呼吸,耳边是教练愤怒的骂声,可他只感受到重生的喜悦。
现在,他觉得自己又回到了那个泳池的底部,暗色的恐惧将他包围,扼住他的喉,扯住他的脚,让他无法呼吸,挣脱不开。他只能等待,等待有人把他拉出水面,过了二十年,他又变回了那个束手无策的孩子。
不知道过了多久,可能是几小时,也可能是一辈子,赵启平被簇拥着推出来,紧随其后的医生宣布一切顺利。谭宗明躺在水底望向水面,赵启平的脸出现在那里,向他伸出手。重新浮出水面的谭宗明大口喘着气,新鲜的氧气涌入肺部,他又活了过来。他一把抱住面前的医生,在他的脸上重重地亲了两口,连声感谢,喜极而泣。
医生捧脸惊诧,却也跟着笑了。

三天后,赵启平由ICU转出,生命体征一切正常,可他就是不肯醒。
其实照医生的意思,应该一直放在重症监护,虽然外表看着没事,但这沉睡不醒中谁知道会发生什么情况。可谭宗明受不了,他无法忍受看不见赵启平的日子,他要亲自监护他。
单人病房里太安静,静得仿佛能听见吊瓶里药水落下的滴答声。谭宗明心里着急,可不像赵家父母那样直接挂在脸上。赵启平的朋友们来了又走,除了安慰的话语也不知道该和他说些什么,他也没有之前那样在意。到了这一步,大家都着急,可急也没用。谭宗明帮赵启平按摩,怕他总保持一个姿势醒来时肌肉僵硬动不了。赵启平的手因为长时间的输液肿得像小萝卜头,谭宗明看着直乐,想去捏又怕他难受。谭宗明的手机屏幕依然是一家三口在那一晚的自拍,从睿睿相册中拿出的父子二人的照片仍然放在他的钱包里,紧贴着心口,可是现在他已不像从前那样不停拿出来看,这一大一小都在自己身边,不需要再依靠凝固的画面来想象。反正谭宗明已经想好了,醒了,相爱还是相杀他们继续过招,不醒,自己就伺候他一辈子。
可是睿睿不这样想,他像医生下医嘱一样严肃,指挥着谭宗明把每天的吻加到三次,他把自己的玩具熊带到医院代替自己在夜晚陪伴在赵启平身边,还每天到病房来给赵启平读故事,他现在已经认识很多字了。
“谭爸爸你是不是偷懒了?为什么爸爸还不醒?”睿睿对谭宗明提出质疑,“你的吻是不是不管用?难道你不是爸爸的王子?”
“别胡说!”谭宗明瞪起了眼睛,赵启平缺席的这段时间,他已经能够熟练摆出父亲的威严,“你就是我们俩生的,我不是谁是?”
“就像灰姑娘的姐姐。”睿睿根本不怕他,抬头看着他,“谭爸爸你就是那个错的人。”
谭宗明觉得,这孩子聪明爱学习也不是什么好事。从前睿睿识字少,能看的东西也有限,问出的问题虽然有时候难以回答,但起码都在可认知的范围之内。自从升班后学了拼音,又学写汉字,睿睿能看懂的世界变得越来越宽广。谭宗明虽然为自己儿子的聪明感到自豪,但也被孩子日益增加的词汇量噎得招架不住。幼儿园教文化课是不是太早了?
“你这个臭小子。”谭宗明轻轻拍了一下儿子的脑袋,假装生气地训斥,“没规矩。”
打得并不重,只能算是轻抚,睿睿抬头责怪地看一眼谭宗明,好像他才是那个淘气的孩子。谭宗明被瞟得哭笑不得,伸手揉乱了儿子的头发。
“睿睿在长大……”谭宗明看着赵启平的脸,在心中对他说,“……你再不起来,就要错过了。”
他前跨半步,把睿睿搂在怀中捂住眼睛,俯身亲吻了赵启平的嘴唇。这个吻绵长、深沉,不似之前的蜻蜓点水,带着长久的爱意和不渝的安定,尘埃落定,不问前事。
他恋恋不舍地衔嘬赵启平的嘴唇,慢慢直起身,看到身下的人睁开了眼睛,好似睡意朦胧未散,缓缓眨着,视线聚焦,盯住他看,微微绽放虚弱的笑靥。
怀中的睿睿用力拔开他的手指,从指缝中向外觑,声音带着显而易见的欣喜:“谭爸爸!睡美人醒了!”
(正文完)
------------
没错,这就结束了,九转银环大砍刀先收一收。不想打我的朋友!让我看见你们的双手!
认真的说,剩下的部分我觉得不需要再写了。因为老谭已经在小赵的病床前表明心迹,他不会再放弃了,失而复得的珍宝到手,必将更加珍惜,接下来他是以德服人也好,撒泼耍赖也好,他总是会把小赵追回来的,而且他还有个可以帮忙助攻的睿睿,简直不要太好用。经过此事,小赵也不会再纠结于过去,会更多地着眼于现在,但是二人关系的决定权依然在他手里。
番外正在准备中,说好了要甜的。
故事虐不虐,主要看比较,下面我要放出最开始的剧情设定,你们看过初级设定后就会知道这个结局是多么温情脉脉了。
老谭是大家族里的少爷,为了联姻和小赵分手,和富家千金结婚。由于没有感情,婚后一直相敬如冰,各玩各的,可家中长辈迫切要求他生出一个继承人来,否则可能家族企业大权旁落。正在他着急这件事情的时候,突然得知小赵有一个儿子,于是便生出夺子之心。其实这个消息是小赵故意放给他看的,因为小赵已患绝症,不久于人世。老谭回国父子相认,一直对孩子多加蛊惑讨好,希望能让孩子在法庭上倾向于他,再加上小赵故意给他制造机会,孩子果然和老谭很快熟悉并且形影不离。可在老谭暗中准备监护权官司的时候,小赵答应了他让出监护权的条件,拿钱离开。老谭把孩子带回美国,他的妻子因为无法生育,也同情孩子从小离开生父的处境,所以对孩子很好。可孩子因为想念父亲的哭诉,道出了小赵哄他亲近老谭的秘密,老谭觉得事有蹊跷,暗中回国调查,发现小赵已死。他匆忙回国,从凌远那里得知真相,拿到当初付给小赵的钱,一分未动。老谭幡然悔悟,可是已经太迟,只能收拾遗物留在身边,聊表思念。老谭接管家族企业站稳脚跟后和妻子离婚,没有再娶。在儿子的大学毕业典礼上,他手捧鲜花站在人群外,看着肖似小赵的儿子穿着父亲的西装,开心地挥手向他走来,仿佛一瞬回到多年前他和小赵相遇的那一天。

评论(115)

热度(1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