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可攻退可受

【谭赵】我们重逢和分别时不同(03)

既然打开了我牛车一样的电脑,那就发短小的一章吧。

打一个字卡三秒。

-----------------

刚回到家,曲筱绡的电话就火急火燎地追过来:“赵启平!你在家吗?你等着!我现在就过去!”

曲筱绡一进门,看见屋里空空荡荡,脱口就问:“我干儿子呢?”

“睿睿今天发烧了,放我妈家了。”

“啊!严不严重啊?现在情况怎么样了?”曲筱绡完全忘记了自己的来意,一门心思地只想着问清干儿子的情况。

“没什么大事,应该是那天出去玩着凉了,已经退烧了。”

“哎哟,那就好,那就好。”曲筱绡拍拍胸口,放下心来。

“小曲,咱们正式交往吧。”赵启平的一句话,惊得曲筱绡眼珠子差点掉出来,“我今天告诉我爸妈你是我女朋友。”

“你说什么?赵启平,你是不是有毛病!我喜欢的是谁你难道不知道?”

“我知道,既然我们心里都有一个求而不得的人,在一起岂不是正好?反正我们都不会爱上对方。”

“所以你想和我形婚?你脑子有坑吗?”曲筱绡一脸的不可思议,想起今天的会面,喃喃自语:“我觉得你还是有希望的。”


今天曲筱绡兴致勃勃地奔赴与盛煊总裁的会面,本以为会是开门红,没想到门开后,红没见到,却挨了一个当头炮。

“谭……谭总?”曲筱绡满脸呆滞,“原来是你!”

“曲总,我们又见面了。”谭宗明伸出手来和曲筱绡相握,“难道启平从来没提过我?”

“你想干什么?”曲筱绡不是傻子,本来以为是从天而降的大馅饼,现在看来是个大陷阱。

“那个孩子,是我的儿子。”

曲筱绡心中一沉,不用打量这间豪华的办公室她也知道,以谭宗明的实力,想要孩子,赵启平根本无力招架。

“谭总,我看你也是个成功人士,怎么还上赶着要当便宜爸爸,难道看上我们家赵启平了?”曲筱绡不接话茬,顾左右而言他。

“你也不用和我兜圈子,我有证据。”谭宗明拿出钱包里的照片,递到她眼前。

曲筱绡接过照片,眼都直了,这照片上的人活脱脱就是赵景睿啊!但她依旧不动声色,把照片递了回去:“这孩子挺可爱的,是谁呀?”

“我肯定那是我儿子。”谭宗明不想再拐弯抹角,“我需要他的DNA样本,和我做亲子鉴定。”

曲筱绡忍了五年的火控制不住地想要发出来:“你一会肯定是你儿子,一会又要做亲子鉴定,你到底是对赵启平没信心,还是对自己没信心?”

“我有信心。亲子鉴定不是为了证明什么,而是用来向赵启平摊牌的。如果我直接去问他,他一定不会告诉我,所以我只能自己先找到确实证据。”

“谭总,恕我直言……”曲筱绡双手抱胸,站在那里,“你没问过,又怎么知道他不会告诉你?做人别太先入为主。况且你得到结果又想要做什么?打官司,争监护权,把睿睿从他的父亲身边带走?”

“不!我是想得到孩子,但我更想得到赵启平!”

“既然这样,那我想问问你,这么多年你在哪里?在赵启平最难过最需要你的时候,你又在哪里?现在孩子长大了,懂事了,你回来说那是你儿子,你凭什么?”曲筱绡被谭宗明高高在上的姿态惹恼了,忍不住质问他,“你现在说你想要,你付出过什么你就想要?”

谭宗明被曲筱绡问愣了,他本来已经想好了说辞,势必要逼她就范,可现在那些威胁的话却不敢再说出口。因为曲筱绡说的都是对的。他只看见了那个突然出现的孩子,却没看见抚养孩子的辛苦,只想到了自己被蒙在鼓里,却忘记了机会恰恰是由自己亲手斩断的。

“你们为什么分手?”

“我当时生意遇到困难,需要联姻……”

“呵!原来我控诉的矛头没有指错地方。”

“……但是我最后没有联姻,我把婚约退了。到那时我才不得不承认,我早就已经爱上他了。”

“说的这么惨,早干嘛去了!那你当时怎么不回来找他?”

“我那时已经自顾不暇,女方家族对我处处设卡,合作伙伴纷纷落井下石,即使找到他,他也只能跟着我吃苦,甚至还会有危险。等我生意再见起色的时候,已经失了他的踪迹,他换了城市,换了号码,我找了很久,没想到他还会回来这里。”

一座城市不大,小到素不相识的两个人也可以相遇相恋;一座城市也不小,大到不甚在意地松开紧握自己的手,就再也找寻不到对方的踪迹。

曲筱绡到底是个女孩子,也了解赵启平的矫情劲,对当年的事情也是知情的。当时赵启平失踪了几个月,辞掉工作,注销电话,杳无音信,没人知道他去了哪,再见面时已是在医院里。从接到赵启平的电话到抱着刚出生的睿睿,曲筱绡的一直是懵的,本应来安慰别人的她还是被虚弱的赵启平安抚好的。所以在陪着赵启平住院的日子里,了解到了事情的来龙去脉,曲筱绡虽然不知道那人姓谁名谁,但对那个罪魁祸首是恨得连牙根都痒痒的。可现在听了谭宗明的解释,特别是他的一句“我爱他”,一来二去心也就软了,虽然对他还是颇有微词,再看他却也不觉得如初见时那么面目可憎了。可是她还是坚持了自己的原则:“我还是不能帮你。这是赵启平的事,得由他来做决定。你应该去征求他的意见,而不是我。”


“先不谈这个了。”赵启平暂时放弃了要曲筱绡和自己配对的想法,“你找我有什么事?”

“呃……”曲筱绡不知道现在说这个是否合适,“我的大单黄了……我今天见的人……是盛煊的谭总,谭宗明。”

“什么!”赵启平瞪大了眼睛。

“你早上为什么不告诉我!”

“你只说是安迪的老板,又没告诉我安迪也在盛煊工作。”

“那天在KFC为什么不介绍一下!”

“他为难你了?”赵启平担心地问。

“那倒没有。他想和你见面……他知道睿睿是他儿子了……睿睿和他小时候长得简直一摸一样……除了下巴。”

曲筱绡看到赵启平低着头不说话,忍不住提醒他:“他可能很快就要找你。我……我把你的电话给他了……”她小心地看着赵启平,“你……不会怪我吧?”

“没事儿,我会处理的。”赵启平拍拍她的肩,“既然要面对,那就来吧。”

“你怎么说得像慷慨就义似的,到底行不行啊?”曲筱绡有点不放心,“你准备怎么办?你可不能放弃我干儿子啊!”

“你想什么呢!”赵启平揉揉她的头顶,“那是我儿子!我怎么会放弃他?”

“那你准备怎么办啊?告诉他还是打死都不承认?”

“他是睿睿的父亲,有权利和孩子见面。如果他提出来,我会同意的。”

评论(12)

热度(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