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可攻退可受

【凌李】情跃双黄线

小李警官说:“但愿人长久,交规要遵守。月圆人团圆,别压双黄线。”
我想念你的笑,想念你的外套,想念你脸上皱纹和你做饭的味道。过节回家,也不能忘记交通安全哦!
中秋快乐!
------------------------
因为工作性质,凌远中秋节也没有休假可言,一直工作到下班时间才得以脱身,开车一出来,就被堵在了路上。
前方路口交警正在紧张疏通,可车流还是行进得慢慢悠悠,压了四五个红灯还没挪到路口,想着晚上的家宴,凌远心里不免有些焦躁,车开得也就猛了起来。前面的车不紧不慢就是不肯跟车启动,眼瞅着中间已经落下一大截,趁着红灯对面车道没人,凌远一脚油门下去,钻出车队跨越双黄线,顺利加了塞,惹得后车一阵急促的鸣笛。凌远在心中默默道歉。
可好景不长,转过路口来就有交警冲他招手,手势指引着让他靠边停车,凌远看着警察身上发亮的荧光条,乖乖地把车停在了路边。
小交警长相挺英俊,只是面无表情,但对这个胆敢在交警眼皮底下违章的司机还算客气,啪的一个敬礼,弯腰冲着驾驶室里的凌远说到:“先生您好,请出示您的驾照。”
凌远心里惴惴不安,但还是抱有一丝希望,试探着问:“警官,我真的是赶时间,这次能不能就算了?”一边说一边卖萌露出笑容。
小交警瞟了他一眼,翻了个白眼,继续维持公事公办的态度:“大家都赶时间,可也没见其他人违章。”
“警官,我就是附院的大夫,这忙了一天才下班,着急赶回家团聚。”
“嗯,大过节的也不能休息,你们可真够辛苦的。”
“唉,习惯了,都是为人民服务嘛。再辛苦也没有你辛苦。”
“谢谢理解,请出示驾照。”
凌远见求情无望,只能乖乖找出驾照,从驾驶座窗口递了出去,同时转变攻势,大打亲情牌:“警官,我订的大闸蟹今天刚空运过来,我急着去店里拿货。今天晚上我岳父岳母第一次来我家,要和我爸一起吃饭,我爱人又特别忙,今天大过节的还要上晚班……”小交警在写字的间隙抬头看看他,又低下头继续开罚单,但无奈地摇了摇头,脸上现出些许笑意,柔和了神情。“……我今天这下班又特别晚。我就是想好好在老人面前表现一下,给他们留个好印象,让他们知道我也是个有责任感的人……”
“你压了双黄线,属于严重违章……”小交警抬起头,两只眼睛紧紧盯住凌远,那一对眼珠子水汪汪的,流光溢彩,仿佛倒映了整座城市,凌远也被包含其中。“……这可不是一个有责任感的人应该干的事!”小交警把罚单连同驾驶证一起递给凌远,满脸的不赞同,“按规定对你进行扣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他抬起胳膊搭在凌远的车窗上,“驾驶证快到期了,审证之前别忘了先把罚款处理了。”他抽回胳膊,正了正头上的警帽,抬手放行。
“走吧,别让你的螃蟹等急了。小心开车,可不许再违章了!”

除了在路上被开了罚单,凌远这一晚上还是很顺利的。带着一篓子鲜活的螃蟹回到家,妹妹和父亲已经在厨房里忙活了。双方父母都住在本市,也知道他们小两口工作忙,早就说好了都不必接,一律自己打车过来。
凌远年初刚结婚,双方父母也都见过面,可像这样聚在自己家里吃饭还是头一回。特别是爱人今晚因为工作原因不能到场,他自己总是觉得心里没底。毕竟对于自己,对方父母也不是一开始就满意的,所以在那对父母面前,凌远总是有点心虚。
门铃响起,凌远赶紧一溜烟地跑去开门,喊着爸妈把人迎进屋内。凌远爸爸也出来迎接,又叫了凌欢一起出来见礼,气氛倒也炒得蛮融洽。
“爸,妈,你们先坐,饭马上就好。”凌远狗腿地把岳父岳母往客厅带。
凌父也走在一旁跟着帮腔:“对对对,你们坐。”他回头招呼女儿,“凌欢,过来给叔叔阿姨倒茶。”
“老凌,你再这么客气的话我们可就走了!”李妈妈心直口快,有一说一,“小远和然然在我们眼里都是一样的孩子,你怎么还在这里分出主场客场来了。”
李爸爸也忙在一旁跟着说:“是啊,是啊,都是主场,让我们也给你搭把手。”
两家老人都要进厨房,应不应该的先不说,就是这厨房也装不下呀。最后还是凌父陪着李家父母去客厅闲聊,凌远主厨,凌欢跟在一旁打下手,这才算把这做饭的事情完美解决。
凌欢边切边吃,嘴里还不住闲地说话:“哥,我看熏然哥的父母对你已经挺满意的了,你也不用太紧张。而且你也是有娘家的人,今天爸爸都来给你撑腰了。”凌欢想起父亲的言行,受不了地撇撇嘴,“你没听到爸爸怎么夸的你,我们家小远孝顺,我们家小远能干,我们家小远知道疼人。都把你夸成花儿了。”她拿起一片香肠放进嘴里,又想到什么哧哧地笑开了:“幸亏你们不会有孩子,不然又得有一场混战。”
凌远从炒锅上回过头来,在凌欢脑袋上用力拍了一巴掌:“小丫头片子,一天到晚都想什么乱七八糟的。”
凌欢摸摸脑后被打的地方,也不在意,端起已经完成的菜品准备上菜,出门前不忘回头给凌远打气:“哥,加油!别怂!岳父岳母也是爹妈!”
凌远正忙着炒菜,没空搭理她,只摆摆手让她该干嘛干嘛去。

晚饭很成功。凌远的手艺能收服李熏然的胃,他的父母自然也不在话下。尤其是大闸蟹,膏肥黄满,大受好评,连一向挑剔的李妈妈都竖起了大拇指。凌远心头一块石头终于暂时放下了。
送走了心满意足的两家老人,刷锅洗碗收拾干净厨房,那边李熏然才开门回来。凌远听见声音,扔下手里的抹布,跑到门口笑脸相迎:“还有大闸蟹呢,吃不吃?可鲜了!”
李熏然穿上拖鞋,这才抬头正眼看凌远,他已经换上了便装,即使板着脸,浑身上下也透着一股熟悉的柔和味道,和几个小时前在路口拦住凌远的那个严肃的小交警截然不同。
“少嬉皮笑脸的,交警家属带头违章,你还想着吃螃蟹!”
“警官,我那真是着急了。”凌远跟在李熏然身后,先转厨房,再转客厅,最后在沙发上坐下,“仅此一次,下不为例。我下回一定注意!”
“你还想有下回!”李熏然转过身体来,正对着凌远,“我今天特地要求去附院门口执勤,就是想趁下班的时候看你一眼。你倒好,给我来这么一出。”
“是是是,我错了。”凌远伸出手,揉捏李熏然的肩膀,“我已经对自己的行为进行了深刻的反省,而且我今天也已经受到应有的处罚了。”
“你那是逆行!”李熏然还在借机教育自家不守规矩的男人,“有多危险你知不知道!万一对面来车撞到你怎么办!别老觉得没事,所有的交通事故都是因为这小小的不注意发生的!”
“我错了,我错了。”凌远揽住李熏然,两人的身体紧紧相贴,“辜负了李警官对我的教育和培养,枉为警察家属。”
“爸妈怎么这么早就走了?”李熏然这边训话终于告一段落,拈起茶几上切开的月饼放进嘴里,边嚼边问。
“可不是嘛。你不在家,两边爸妈都不怎么愿意待见我。”凌远故意逗他。
“你就胡说吧!”李熏然看着凌远的眼睛,将信将疑,“我打电话问问他们!”说完真掏出手机,就要拨号给自己父母,“我倒要问问他们还有什么不满意!”
凌远一看李熏然当真了,吓得魂飞魄散,连忙摁住他的手,吐露实情:“我逗你呢,逗你呢!爸妈老稀罕我了!你也不看看现在都几点了,爸妈不回家,你还想留他们在家里住下啊。”凌远默默地补上一句,“就是你愿意,爸妈还不一定愿意呢。”
李熏然在凌远怀中抬起头来,气呼呼地说:“凌远,你现在怎么越来越不老实了!原来怎么没发现你这样!亏我当初还以为你是个正经人。”他挣脱出一只手,捏住凌远的耳朵用力往外扯,“是不是八月十五月圆之夜,你要现原形了?”
凌远抓回李熏然的手,重新箍进怀里:“我要是现了原形,第一个先吃了你。”他盯住那双流光溢彩的眸子,里面能装下整个世界,可现在其中只有他自己,“这眼睛怎么就这么好看,今天在路口看着我就想亲你了。”凌远缓缓低头,完成迟来几个小时的愿望,看着自己的脸在那双眼眸中越变越大,最终占据了全部,眼睑微闭,睫毛随着唇舌的轻触有节奏地颤动。
“你这只披着羊皮的大尾巴狼!”李熏然被凌远放开了嘴唇,这才有功夫开口说话。
凌远把人紧紧搂进怀里:“为了你,我得藏好尾巴,把这羊皮一直披下去了。
----------------
来,跟我读,大yǐ巴狼~

评论(35)

热度(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