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可攻退可受

【凌李】心动

 @穆馨悦  我第一次写凌李

--------------------------------

“老凌,老凌……”

凌远朦胧中听见有人叫他,转过头去,正对上李熏然的笑脸。

“老凌,别再睡了,起床吧,再不起来就该迟到了。”

凌远凑近想去亲李熏然,可是李熏然已经站起身朝卧室外走去。凌远伸了个懒腰,从床上爬起来,扒着头发走出卧室,看见李熏然已经下楼到了门厅,拖着行李正要出门。

“你去哪?”凌远趴在楼上的栏杆上朝下探头,李熏然已经走到大门边,凌远看不到他的脸,只能看到他正站在门口换鞋,大大的行李箱搁在一边。“熏然?”

“我要去工作啊。老凌,好好照顾自己,再见。”李熏然没有像往常那样探出头来向他飞吻,只是静静地隐在门廊下,平静地说到。大门打开,又关上,李熏然走了出去。

凌远突然觉得心慌,他了解熏然,尊重他的工作,可这次他只想拼尽全力地阻止他,留下他。

“熏然,等等!”凌远急急忙忙地向楼下奔去,想要拉回自己的爱人,却一脚踏空,从楼梯上摔了下来,


“啊!”

凌远猛然惊醒,一脑门子的汗,呼吸急促,胸口剧烈起伏,心脏因为梦中高处坠落的真实感正“砰砰砰”地狂跳不止。

窗帘的缝隙中已透进点点晨光,他伸手摸了摸身旁的位置,触手冰凉,枕头上还留着那人洗发水的香气。

凌远拿起放在床头的手机看了看,五点十二分,他昨晚在医院忙到将近半夜才回家,到现在也就睡了不到四个小时。

凌远揉着沉重的头起身,走出卧室,忍不住探头向楼下看,门厅那里一切正常,没有行李箱,也没有要出门的李熏然。他站在楼梯前,心微微颤抖,梦中的感觉依然清晰,只犹豫了那么一瞬,就迈步走到楼下。

凌远走进厨房,看到李熏然正在那忙活,炉灶上咕噜咕噜地冒着热气。

“你干什么呢?不让你动,不让你动,放着我来做。”凌远边说边走上前去。

李熏然听见声音,回过头来看着凌远笑,水蒸气在他的身边升腾飞舞,仿佛给他的脸蒙上了一层雾。

凌远接过他手中的勺子,轻搅锅中的白粥,口中心疼地埋怨:“说了我来做饭,你只要休息就行,怎么就这么不听话,还起得这么早。”

“我都休息这么久了,早就没事了,呆在家里也是闲着,还不能给你做顿饭啊?”李熏然被凌远从炉灶旁赶开,正靠在冰箱上抱胸看着他。

“你这次伤得那么重,表面伤口虽然好了,可身体还得恢复一阵,可千万不能大意了。我是医生,你得听我的。”凌远拿出面包放进多士炉里,又打了两颗鸡蛋放在平底锅里煎,煎蛋的边缘缓缓靠近,最终融为一体,就像他和李熏然彼此依靠的心。

他们在餐桌前坐下,面对面一起吃完早饭,谁都没有说话,只是时不时抬头,看着对方微笑,房间里安静极了,凌远的心中也幸福极了。

吃完饭,凌远阻止住李熏然想要收拾餐具的动作,自己把碗筷拿进厨房洗净收好,进了卧室换好衣服,准备出门上班。李熏然已经拿着提包站在门厅了,看见凌远出来,把手里的提包递给他,回头缓缓朝屋里走:“路上小心,我得再去睡一会。”

凌远看着他那瘦削的背影,突然很想抱抱他,但最后也只是在他身后说:“去吧,好好休息,好好吃饭。”


凌远忙了一上午,午休时才有空掏出手机给李熏然,絮絮叨叨地倾诉着心中的思念:“吃饭没有?早上做了什么?我晚上回去做饭,你别动手……”

韦天舒敲门进来,手里提着饭盒。凌远见他进来,做了个手势让他稍等,然后对着电话里说:“好了,三牛来了,不说了,晚上回家见。嗯,再见。”然后就挂了电话放在桌上,笑着和韦天舒打招呼:“怎么了,三牛?找我有事?”

韦天舒看着桌上手机慢慢暗下来的屏幕,眉头簇了簇,脸上表情略有些不自然,听见凌远问他,赶紧调整情绪说明自己的来意:“哦,我去吃饭,觉得你肯定还没吃,就给你带回来一份。你快吃吧,不然晚上肯定胃疼。”韦天舒把饭盒在凌远的办公桌上摆好,把筷子递到他手里,“快吃快吃,你看我就差喂你了。”

凌远无奈地笑笑,接过筷子边吃边说:“谢谢你了,三牛。”

韦天舒站在对面,隔着桌子看着凌远,欲言又止。凌远从饭菜中抬起头来,瞟一眼韦天舒道:“你怎么了?有话就说,你这样看得我胃疼。”

“凌远。”韦天舒斟酌着开口,“晚上咱哥俩出去喝一杯?”

凌远停下了伸出的筷子,定定地看着韦天舒,抱歉地说:“对不住啊,三牛,我晚上得回家,你也知道,熏然在家养伤,我不敢放他一个人。而且,我胃不好,熏然早就让我禁酒了。”

“没事。”韦天舒担心地看着凌远,“我就是突然想喝两杯,倒是忘了你胃不好的事儿了。你吃饭吧,我那边还有点事,先回去了。”说完就急急忙忙地推门离开。

“行,你有事就先去忙。”凌远话还没说完,对方就已经不见踪影。看着关上的门,凌远忍不住吐槽道:“毛毛糙糙的,像有鬼撵他似的……”


刚吃完饭,简瑶的电话就打了进来:“凌院长,你最近还好吗?”

“嗯,挺不错的。”简瑶是李熏然的初恋,虽然已经名花有主,但凌远和她直接对话还是有些尴尬。

“我和靳言今天晚上想去拜访,不知道你方不方便?”

“当然没问题,你们来吃饭吧,我来做饭。”

“不用这么麻烦……”

“来吧,熏然见到你一定会高兴的。”

“好……”


凌远下班后,顺路去买了很多菜回家。一开门,李熏然见他大包小包地拎进来,惊讶地张大了嘴巴:“老凌,你怎么买这么多菜?”

“薄教授和简瑶晚上要来吃饭,他们没告诉你?”看着站在一边事不关己摇头的李熏然,凌远难得出声支使他:“别在那站着了,快过来帮我提菜。”

李熏然双手抱胸,踢踢踏踏地走过来,绕着凌远转圈:“我才不帮你呢。请客的是你又不是我。”

“嘿!你这个小兔崽子!”凌远把菜都提进厨房,抬手指着站在厨房门口挤眉弄眼的李熏然笑骂到。李熏然冲他吐了吐舌头,摇头晃脑地逃走了。凌远现在可没空管李熏然,时间紧张,他要抓紧时间做饭。


当凌远把最后一道菜端上桌子,摆好餐具,薄靳言和简瑶正好到达。

“熏然,你怎么不开门?”凌远从厨房出来,一边在围裙上擦手一边抬头看正沿着楼梯往下走的李熏然。

“我也是刚听见,这不正下楼嘛。”李熏然撒着娇辩解。

“知道了,知道了,你这些毛病也不知道都是谁惯出来的。”凌远一边埋怨,一边打开门把薄靳言二人迎进屋来,回头看见李熏然已经坐在了餐桌边,也只能无奈地摇摇头。


四个人在桌边落座,凌远不停地给身边的李熏然夹菜,薄靳言和简瑶面面相觑。

“老凌,行了,这样让客人多尴尬。”李熏然的脑袋恨不得埋到堆满食物的碗后面去。

“哦,不好意思。薄教授,简瑶,你们自便,不要客气。”凌远经过提醒,才想到自己怠慢了客人,忙出声招呼。

“没关系,我们自己来就可以。”薄靳言端起酒杯,一口喝干了杯中的红酒。

简瑶握住薄靳言的手,缓缓开口:“凌院长,我和靳言决定要结婚了,到时候想请你来观礼。”薄靳言拿出请帖,沿着桌子慢慢推到凌远手边。

“这是好事啊!恭喜你们。”凌远拿起请帖,小心地打开,仔细地看,“这里只写了我的名字,那还要给熏然单独发,其实你给我们两个发一张帖子就好,是不是熏然?”凌远举着请帖,靠近身旁的李熏然,和他一起分享着新人的喜悦。

“靳言……”简瑶忍不住了,扑进薄靳言怀里失声痛哭。薄靳言搂住简瑶的肩膀,看着凌远身边的空座位,那座位前的碗里,饭菜堆得像小山一样高,却无人再来品尝。


“凌远,瑶瑶怎么哭了?”

“她是高兴的。”凌远看着身边的李熏然,眼眶湿润,心中只觉得幸福和满足,“因为她和薄教授永远也不会分开了……”


一年前

“老凌,我要去香港执行任务,大概一周就能回来,你在家里要按时吃饭。”

“知道了,你自己要小心,别让我担心。”


“老凌,案子进展很顺利,我觉得我可以提前回去了。不多说了,我得回去干活了。”

“嗯,快去忙吧,注意安全。”

“老凌?”

“嗯?”

“我爱你……”


“嘟……嘟……嘟……对不起,您拨叫的用户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后再拨……”

“这小子,这么多天不联系,难道又在执行任务?”


“凌院长……”

“简瑶?”

“熏然受伤了……他……在等你……”

“……”


“很抱歉,病人身中三枪,全部击中要害,大出血再加上并发症,能坚持这么多天,已经是个奇迹了。请节哀。”

“……”


“熏然……别离开我……求你……我爱你……”

--------------------

有多久没见你

以为你在哪里

原来就住在我心底

陪伴着我呼吸


有多远的距离 

以为闻不到你气息

谁知道你背影这麽长 

回头就看到你


评论(36)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