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可攻退可受

【楼诚衍生】【蔺晨×石太璞】田螺先生

我病了,很严重,而且我把药都扔了,我现在都不认识我自己了……

不要怀疑,绝对OOC……

 @穆馨悦  这次我走神经病风……

------------------

大梁元佑年间,有个捉妖师叫石太璞,少丧父母,无有亲属,被他在终南山修炼的师傅收养。到了二十七八岁,出落的一表人才,性格忠厚老实,是个吃货。师傅觉得他可以独自下山历练了,石太璞也觉得自己每天吃吃吃给师傅添了不少麻烦,就自己下山去讨生活了。他靠给地主大户们捉妖解难为生,每天十二个时辰随叫随到,辛勤劳动。他在树林边自己搭建了一间小屋子,但因为居住面积未达180,也没有万贯家财香车宝马,所以一直没有娶亲。邻居很关心他,热心地为他介绍对象,但都没有成功。

一天,石太璞捉妖回家,在田里捡到一只特别大的田螺,像个大水壶,认为是个奇异的东西,爆炒下酒最美味不过,于是就把它带回家去,放在水缸里养着。

石太璞最近接的都是捉小妖的活,客户家里不管饭,晚上只能回家吃饭。等他回到家,看到他家里热锅热灶,桌上摆着热饭热菜,好像是有人专门来给他做过饭。石太璞尝过之后,发现味道非常好,由于石太璞厨艺不精又一直只能自己做饭吃,所以当他突然尝到如此美味,心中甚是欢喜。接连几天情况都是这样,石太璞以为是邻居干的,就跑去感谢邻居,邻居们都说不是自己做的。石太璞以为是邻居心地善良不肯承认,又再三询问,邻居打趣他说:“你是不是隐婚了又不想让别人知道,故意跟我这混淆视听呢?”石太璞内心一惊,凭借自己的专业知识觉得这问题有些蹊跷。

于是之后接连几天,石太璞都在鸡鸣后就出门,天一亮就偷偷跑回家,幻想着能见到有美丽的仙女到自己家里来做饭,可是一直没有见到。这一天,鸡叫头遍石太璞就出门了,天刚蒙蒙亮就跑回家,贴着门缝,全神贯注地向屋里看去。过了一会,他看到一个青年从水缸里爬了出来,身上的白衣并没有因此而沾染水迹。这个青年移步到了灶前,就开始点火煮饭。

石太璞看的眼都直了,虽然没有见到美丽的仙女,但这个青年如此风流倜傥玉树临风,也是甚合心意。但身为一个捉妖师他必须要表现出自己的专业素养,于是他偷偷溜到水缸边向里面望去,只见原来水壶大的田螺现在已经和水缸口差不多大了,只剩下一个空壳沉在缸底。原来是只田螺妖。

石太璞冲到灶边,堵住去路大声向他质问到:“你是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为何每天给我做饭?想好了再回答,不然我就把你身上刷上油,用辣椒爆炒了!”

这个田螺看到他突然出现大吃一惊,想要回到水缸里,却因为出路被堵住不能立刻脱身,只能任石太璞为所欲为,于是便顺着他的哲学思路回答说:“老子名叫蔺晨,本是一只热爱美食的田螺,那日你把老子带回家中,却只用清水养着老子,老子快饿死了,不得不出来找吃的。没想到你的厨艺那么差,老子只能自己下厨做饭,看你年轻漂亮,甚合老子眼缘,这才给你留了些饭食。现在我的身份已经暴露,我们不适合再继续见面了,我这就离开,你以后要好好工作,好好做人。”说完就想找个缝隙钻出去离开。

石太璞:“没想到这田螺妖这么理直气壮……”

石太璞心中想:“虽然他是妖,可是长的这么俊秀……呸呸呸……是厨艺如此精湛,而且还好心给我留饭,并未做过任何伤害于我的事情,可见是只好妖,而且他走了我就没处吃饭去了,所以一定要把他留在家中给我做饭……”

心中打定主意,石太璞一下扑到水缸上,紧紧捂住缸口,大声喊到:“不行,我不让你走,你走了我就没饭吃了!你要是敢走,下次再让我遇到你,我就爆炒了你下酒!”

蔺晨:“没想到这捉妖师这么没有专业素养,还撒泼……”

蔺晨心中想:“虽然他是个捉妖师,可是长得这么英俊……呸呸呸……是专业技术水平如此低劣,而且做的饭又那么难吃,若没有我在身边很可能会饿死,况且我的壳在他手里,我如果硬抢免不了要打起来,势必会伤了和气,一只妖在捉妖师不率先攻击的情况下主动挑衅有些不合情理,而且打将起来伤到花花草草也是不好的……”

心中打定主意,蔺晨一下扑到石太璞身上抱住他说:“既然你这么诚心诚意地求我,那我就勉为其难地留下来吧。”

石太璞:“一切好商量……你能先下来吗……太沉……”


从此,石太璞和蔺晨就没羞没臊地生活在了一起。

-------------------

是的,就是那个大家都听过的故事,而且我使用了很多原文。

不要问我为什么他们的感情来的这么猴急,我也不知道,可能当时民风淳朴,大家都那么直接吧。

不要问我为什么石太璞牛氓耍的如此熟练,我也不知道,可能他内心的小宇宙爆发,练功走火入魔了吧。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