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可攻退可受

【楼诚】【现代AU/OOC】夏有凉风 番外

 @穆馨悦 

-------------------

梁仲春心里有点慌,他觉得自己的老板出毛病了。

 

梁仲春是大满贯影帝明楼的助理,从明楼刚出道时就跟着他了,对他照顾得是无微不至,说是同事其实更像亲人,明楼人前人后对自己也是赞不绝口,圈子里谁不知道明楼的助理梁仲春是个能以一当十的厉害人物。可是老板真的投资变成老板后的第一件事,竟然是要求再加一个助理!梁仲春不禁开始把自己最近的工作从头到尾梳理了一遍,确定没有任何问题后,不免有些委屈:老板这是嫌弃自己了。 

难道是之前汪曼春的事惹老板生气了?


汪曼春是现在炙手可热的影后级人物,名符其实的票房保证,因为拍戏需要,和明楼拜了同一位戏曲界泰斗作老师,所以一看到明楼就甜腻腻地喊师哥。和汪曼春传绯闻是原公司给明楼规划的炒作方式,毕竟明楼神龙见首不见尾,对剧本要求严格产出少,公司也是需要曝光率的。而且汪曼春对明楼的心思,只要长眼的就能看出来,可自家老板却一直无动于衷,难道这就是所谓的当局者迷?于是梁仲春也跟着劝了两句,没想到老板换了公司第一件事就想换助理,梁仲春压力山大。


当梁仲春顶着锅去给自家老板负荆请罪,准备挨骂时,老板并没有提这事,而是兴高采烈地给自己布置了任务:“萌萌,你马上去我家收拾出一间卧室,布置舒服,要能马上拎包入住的。”

没错,梁仲春的小名叫萌萌。梁仲春一边仔细记录一边咬牙切齿:“要不是看你帅又是我老板,早就打死你了……嘤嘤嘤……”


腹诽归腹诽,梁仲春还是坚定不移地执行老板的要求,毕竟圈内第一助的名声不是吹出来的。后来他才知道,原来这屋子是给那个新来的小助理住的,还是24小时贴身生活助理。

“我跟了你这么久,你都没邀请我同住……嘤嘤嘤……”梁萌萌咬着手绢愤愤不平。


梁仲春曾经问过老板,不肯和汪曼春传绯闻,又总是带着自己同进同出,会不会被别人误会。老板很欠揍地表示:“所以我才选你当助理,因为以你的长相,不会有人这么想的。”梁仲春承认,自己是长得比较有个性,可这也算是独树一帜啊,现代社会要求的不就是多样化。等到见了新助理,梁萌萌内心不禁呵呵:“不是说找丑的吗?还说丑的带在身边放心,这个又是怎么回事?长成这样,出去谁还看你明楼?都去看你的助理去了!”

不过梁仲春担心的事倒是没有发生,这个小助理只负责明楼的生活管理,虽然是24小时贴身照顾,但很少示于人前,公开场合下,明楼身边的助理位置依然是梁仲春的。对此,梁萌萌感到欣慰不已,自己仍然是老板身边那个以一当十的圈内第一助。


感动于老板对自己的信任和重用,梁仲春更坚定了自己紧跟明楼不动摇的决心,于是对于老板偶尔的甩锅行为也能尽职尽责地欣然接受。

比如上一次在剧组,刚上好妆,就去保姆车上休息一会的功夫就花了,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明大少爷拿脸蹭墙去了,结果他居然怪自己买的咖啡太烫让妆花掉,你怎么不说是我梁仲春给你亲的,估计还能有人信。

这一次就更过分了,明明说好的上午十点要出发去赶通告,可是梁仲春在门外摁烂了门铃又打了十几通电话才把自己的老板叫出来,呵,小助理竟然也没睡醒,还24小时贴身照顾,根本没有尽到责任。作为前辈,梁萌萌觉得有必要教导他身为助理的责任。可是自家老板却拦住自己,委婉地表示让自己背个未及时通知的锅,并信誓旦旦地表示会包一个内容丰富的红包以示安慰。

“Excuse me?”梁萌萌内心是崩溃的。“要不是你严令禁止我在你在家的时候随便开你的家门,我早就冲进来把你打醒了!”

虽然不想背这个破坏自己专业形象的锅,可是看到老板竟然露出了万年不遇的软萌狗狗脸,梁仲春又心软了。为了自家老板和红包,忍了!毕竟自己是以一当十的圈内第一助!

-----------------------------

我觉得这个番外还挺萌的……

评论(7)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