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可攻退可受

【楼诚】【现代AU/OOC】夏有凉风

这个脑洞来自我的好基友 @穆馨悦 。

看到得舍影视招聘24小时贴身照顾的会做饭的助理,于是我们一起想像了一下HR即将面临的修罗场,讨论了一下HR因为压力过大而离职的可能性。我说这个助理应该会选个男的,毕竟现在的妹子一部分想睡kkw,另一部分想被他睡。她反问我说,你怎么知道男的就不想谁他?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然后我刷微博又看到暮光女和自己的女助理接吻的照片,发现助理果然是个“高危”职业。于是借着好基友的脑洞,用到了同人身上,明星和助理不得不说的故事。

少女心、傻白甜

-----------------------

明诚对于自己已经成为明楼的助理这件事还是懵圈的。

明诚之前一直负责公司的小鲜肉,小鲜肉年纪轻,事事都要明诚操心。今年小鲜肉因为参演的电视剧小有了一点名气,明诚还没来得及规划下一步的行程,就被公司通知已经把他重新安排给明楼了。

明楼是什么人?国内一线演技派明星,各项大奖拿到手软,玉树临风一表人才,粉丝覆盖全年龄层,而且还是他的师兄。

没错,明诚也是戏剧学院毕业的。

娱乐圈竞争激烈,自己又不是爱争强好胜的性子,最后就阴差阳错地当上了助理。在学校时老师就问他,群戏时大家都往前跑,怎么就你自己在后面不慌不忙?明诚说,我这是按剧本演的啊,皇帝出行还往前跑,是嫌命长吗?老师听了也是哭笑不得,只能拍着他的肩说,希望以后能有人赏识你。

其实明诚也不准备一直当助理,但是他要生活,总不能每天坐吃山空地等待那不知道飘到哪里的机会,当助理既能积累经验又能熟悉流程,还能混个脸熟。明诚就是这么一个心宽的人,一直坚信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这次能当上明楼的助理,明诚觉得是公司对自己工作的肯定。明楼最近合约到期,带资签到自己公司旗下,也算是半个老板,手握大把资源。明诚为即将接触这些圈内优质资源而兴奋不已。


其实,明诚和明楼曾有过一面之缘。明诚作为新生入学时,明楼是学生会迎新工作组的成员,负责新生登记工作。九月的北京依然燥热,窗外是茂盛浓艳的绿,但秋天的特征也渐渐开始显露,偶尔会有一阵清风绕过层层叠叠的阳光吹过,明诚看见明楼时窗外就正吹着这样的风。

“咱们还是本家呢”,明楼看到他的身份信息后还这样打趣到。

“是吗,真巧啊!”看着高大的学长朝他抬起的笑脸,明诚的心脏不受控制地怦怦跳了两下,心里像发出了一株小苗,随风摇摆,痒痒的很快乐。

后来明诚打听到学长叫明楼,大四。其实也没有费什么周章,明楼是学校的风云人物,粉丝无数。这一年明楼因为拍戏不常来学校,但还是参加了几次汇报演出,明诚每场都去看过,隔着几排花痴的女生,看着那个人每次的举手投足,突然像着了魔似的想活成他的样子。



明楼和荣石是私交甚笃的朋友,明楼出了资加入荣石的公司,工作生意两不误。

明楼一进公司就提出让明诚来给自己当助理,这让荣石很是震惊,自己公司的这个助理业内名气已经这么大了?

明楼是谁?股东加公司一哥,荣石自然二话没说就让明诚交接了手头工作来明楼这报道。

明楼内心窃喜,但表面却不动声色,小孩儿终于到自己身边了。


明楼一直忘不了大四那年开学,和夏末的凉风一起走进来的少年,像小白杨一样挺拔地站在自己面前,圆圆的鹿眼一直湿漉漉地打量着自己,毫不掩饰自己的兴奋和探究。“真是个小孩儿。”明楼低头看新生入学信息,觉得自己的头顶被那双鹿眼看得变成了缀满露珠的草原,微风吹过,一阵清凉的痒。

“咱们还是本家呢”,明楼看到这孩子叫明诚,心中颤了一颤,真是巧。

“是吗,真是巧。”被站在面前的小孩儿说出了心中所想,明楼开心的差点从椅子上跳起来。

“明大公子,注意控制,别在新生面前露怯。”明楼内心默默提醒自己,及时调整状态,像一个合格的学长那样亲切地为小孩儿办好手续。

那一年明楼真是忙,事业起步,没多少时间回学校。在剧组等戏时,会时不时想起那双湿漉漉的鹿眼,懵懂地向自己眨着,里面闪烁着星星。后来明楼抽空回学校参加了几次汇报演出,每次总能在台下看见那个小孩儿。小孩个子高,坐在后排也是鹤立鸡群,明楼总能一眼找到他。抱着为学弟做示范的目的,明楼每次都把自己最好的状态展示出来,谢幕时看着小孩满眼的崇拜,明楼觉得自己就是个即将点火的窜天猴。

再后来,明楼在工作场合见到过几次明诚,看着小孩儿事无巨细地照顾自家艺人,明楼突然有点嫉妒:什么时候让小孩儿也能这样照顾我。

于是,当发小荣石提出合作计划的时候,明楼略一思索就答应了,附带要求多配一个助理。


和新助理见面之前,明影帝是有点紧张的。小孩肯定是记得自己的,但怎样才能自然不刻意地表现出自己对他的欣赏同时又能体现出自己对工作人员的亲切和一视同仁,这,是个问题。

明影帝决定先从称呼上着手,“就叫他阿诚,亲切……那让他叫我什么?师哥?毕竟是一个学校的。”明楼脑子里突然浮现出票房保证汪曼春的脸,以及她嗲嗲的一嗓子:“师哥~”

“算了”,明楼晃了晃脑袋,把汪曼春了赶出去,“别叫师哥了……那就叫大哥……对,就叫大哥!这样能表现出我的平易近人!”明楼先生忍不住要为自己的机智点赞。



和自己的偶像见面是激动而快乐的,尤其是偶像对自己还特别的亲切。

“咱们还是本家呢”,明楼在听过明城的自我介绍后说到。

“明先生,咱们还是校友呢。”明诚自然不会放过这个和偶像拉近距离的机会。

“是吗!原来是小师弟!那以后私下里不要叫先生了,太见外,就叫大哥吧。”明楼立刻主动拉近距离。

“嗯!好的,大哥。”明诚也毫不客气。

“因为通告多,我需要一个能24小时贴身照顾我的生活助理。”明楼用公事公办的语气提出自己的工作要求:“你现在就回去收拾一下,马上搬进来,以后要保证随叫随到。”

明诚心中窃喜,虽然不太确定为什么要对看起来并不轻松的工作窃喜,但是面上却未露分毫:“是,大哥!”


end

------------------

都是我的YY啊YY……

不用动手,我自己埋……

感谢妹子 @穆馨悦 和我一起花痴阿诚、花痴景琰、花痴凯凯,因为你的存在,让我觉得花痴是件特别美好的事。

把我的少女心献给你,你接收到了吗?比哈特

呃……我还写了番外……

评论(4)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