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可攻退可受

【谭赵】我们重逢和分别时不同(07)

明天搬家,今天把东西都打包好了,东西真的好多啊,之前都藏到哪里去了。

趁着拔掉电源之前,更一章。

统一回复,这是HE,是的HE。想要糖的等等吧,在番外呢。

不大修了,也不改大纲了,这就是我想要的样子。

先说好,想打我的请后面排队领号……

--------------

“你是不是傻?这就认怂了?”曲筱绡怒其不争地瞪着赵启平,“你怎么会比不过他?要不是你把睿睿教得这么懂事,他谭宗明能和儿子交流得那么顺畅?要是他养大的,现在睿睿肯定得是个混世魔王!”

“话也不能这么说,他对付孩子确实有一套,不像我,当初什么也不懂。”

“瞎说什么!你做的够好的了!睿睿现在健康又聪明,还不都是你的功劳?当然,我这个干妈也是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赵启平一脸嫌弃:“要点儿脸吗?”

“怎么了?我给儿子买的那些玩具,你可别小看玩具,开发智力,所以睿睿现在才这么聪明。”

“那是因为我聪明!”

“你聪明?”曲筱绡也摆出嫌弃脸,“和那一位相比,您还好意思说自己聪明?”

“曲筱绡,还能好好聊天不能啊?”

“我这是让你认清自己,不要妄自菲薄,但也不能盲目自信。”

“哎,赵启平,你有和谭宗明结婚的打算吗?”曲筱绡试探着问。

“没有!”

“为什么呀?你们都是单身,又有孩子,彼此之间也不是毫无感觉,为什么不能结婚?难道你想给睿睿找后妈后爸?”

“我为什么非要找他?你不就是个现成的后妈?”

“我求你了赵启平,能别再提这事儿了吗?孩子的亲爹想和你重修旧好你不愿意,非得找个后妈形婚,你是不是傻?”

“曲筱绡,你是不是收谭宗明的好处了?怎么处处替他说话?”

曲筱绡还真是吃人嘴短,拿人手软。

盛煊谭总的秘书打电话来约定了第二次见面的事宜,曲筱绡打好腹稿,提气赴约。反正已经这样了,输人不输阵,她曲筱绡要是不把他谭宗明骂得找不着北,就妄做赵景睿的干妈。

不过这次谭宗明抛出的馅饼太大,购物中心辅楼的空调系统,项目大小对她正合适,曲筱绡不由得暗暗地佩服谭宗明的周到,润物细无声,那么地不着痕迹。虽然要想得到项目,还要严格按照程序进行招标,但这面子给的已经足够了。

曲筱绡讲义气,但也懂得变通,在她现在看来,谭宗明已经诚意十足了。

“曲筱绡,你可真行!”赵启平伸出手指隔空点着曲筱绡的额头,又伸手抚额,“气得我头疼。”

“老赵,你就考虑考虑嘛。虽然他当年是挺渣的,但你不也是一直瞒着他?”

“那你让我怎么办?难道要我当年用孩子做筹码,去拉回一个就要结婚的人?”赵启平双手扶额,撑在桌面上,“我还以为你都明白。”

“对不起。”曲筱绡面露纠结,沉默一阵,抚着赵启平的肩头道歉,“我没有考虑你的感受。”

“你放心吧。”赵启平抬起头看着曲筱绡,“以我对谭宗明的了解,他既不会为难你,也不会对你放水,他本就是个公私分明的人。能不能得到项目不在于我,而在于你自己。”

日子一天一天平静地过。

曲筱绡为了即将到手的项目,夜以继日,一门心思扑在工作上,也没有什么时间和睿睿玩了,更没有时间帮忙照顾他,连电话都少了。

好在现在出现了另一个闲人,可以随时帮忙。自从上一次赵启平和谭宗明一起送睿睿上幼儿园,并把谭宗明作为睿睿的父亲介绍给老师后,谭宗明已经成为可以单独接走睿睿的家长了。而且不管什么时候给他打电话,他都会痛快地答应,然后妥善照顾孩子,赵启平觉得生活一下子轻松了很多。

不过谭宗明显然不这么想。

睿睿第一次在谭宗明家过夜时,夜里因为思念爸爸而哭闹,不肯睡觉,谭宗明无计可施,只好给赵启平打电话。赵启平在电话里轻声安抚了半个小时,最后睿睿总算是抱着手机睡着了,眼角还挂着尚未干涸的泪珠。谭宗明提了一晚上的心总算是放回肚子里,这才感觉到危机过后的筋疲力尽。

经过这一次,谭宗明才发现,原来孩子是天使与恶魔的综合体,他们拥有能让你忘记一切烦恼的能力,却也能变成你今生最大的烦恼,他浅尝到了养育孩子的不易。他这才真正明白曲筱绡的那句“你付出过什么”的意思,只是一晚就让自己人仰马翻,赵启平这些年又该是怎样的辛苦度过。

不过孩子的适应能力很强。经过几次的熟悉,孩子很快把谭宗明家当成了另一个家,这里对他不再是陌生的环境,而是他口中宽敞明亮的“谭爸爸家”。适应环境后的孩子收起了恶魔的利爪,又变成了那个天真可爱的天使。

但孩子对谭宗明越来越强的依恋也让赵启平紧张。赵启平暗自埋怨自己的小心眼,可还是控制不住地嫉妒谭宗明轻易得到了睿睿的信任。

“爸爸,谭爸爸呢?”睿睿坐在赵启平的车上,不停地念叨着谭宗明。

“今天我有时间,就不需要谭爸爸帮忙接你了。”顿了顿,赵启平接着说:“就这么想要谭爸爸来接你?”

“谭爸爸的车子大。”睿睿用胳膊比划了一个半圆,以证明自己所说事件的真实性。

谭宗明为了让孩子在安全座椅里坐得舒服,把他拉风的跑车换成了高大的越野,睿睿果然更喜欢宽敞的空间和开阔的视野。

“那让谭爸爸来咱们家吧,我想和他一起玩。”

“你这么喜欢谭爸爸?”赵启平问。

“喜欢!”

“为什么那么喜欢他?”赵启平透过后视镜,看见睿睿皱起眉头认真思考,脸上现出为难的神色,像个小小的哲学家,用心思考这个很多成年人都无法回答的问题。

红灯亮起,赵启平把车停在白线之后耐心等待。为什么喜欢?这个问题自己问过,谭宗明也问过,只不过自己是在开始时问的,而他是在结束的时候。这两个问题都没有得到答案,前者是不需要,后者是无意义。

信号灯转绿,赵启平稳稳启动,驶过路口,通过后视镜看了一眼孩子严肃的表情。这真的是个哲学问题,也许穷其一生也不会得到真正的答案。

“我不知道!我就是喜欢他!”睿睿想不出答案,放弃思考,开始耍赖,“爸爸,你让他来嘛,让他来嘛!”这是过去在睿睿身上从来没有发生过的事情。

赵启平发现,自从谭宗明出现后,睿睿的脾气是越来越大了。本来他们分站在天平的两头,可现在睿睿的那边加上了谭宗明这个砝码,立刻把自己跷到了空中。赵启平觉得,确实有必要好好和谭宗明谈谈孩子的教育问题了。

“那你给谭爸爸打电话,问问他有没有事,如果没事,就邀请他到我们家来玩。”赵启平把手机递给睿睿,“一定不能打扰谭爸爸工作哦!”

睿睿接过电话,熟练地拨号,然后举起来放在耳边,屏幕太大,显得他有些头重脚轻。赵启平瞟着后视镜,不由得微笑。

电话很快接通。

“谭爸爸,我是赵景睿!”

“……你能来我家吗?我想你了……”

“……好,我在家等你……嗯!再见!”

听见孩子挂了电话,赵启平抬头瞟了一眼,问道:“谭爸爸怎么说?”

“谭爸爸说他下班就过来,还说要给我做饭吃。”

“你没说‘不用了’?”

“我想吃他做的饭,他做的饭好吃!”

“难道我做的不好吃吗?”

“你做的也好吃,可是没有他做的好吃。”

“睿睿。”赵启平突然很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我和谭爸爸,你想和谁一起住?

睿睿扬起小脸:“我想和你们两个一起住。”

“只能选一个。”赵启平觉得自己有些无理取闹,而且对象还是个孩子,“只和这个人一起吃饭,一起玩,一起睡觉。”

睿睿低下头,把手机抱在怀里,面色凝重。赵启平的双手紧紧抓住方向盘,指骨间都泛了白。

过了良久,睿睿才轻声开口:“我想和你一起住。”然后他不再抬头,也不再说话,手指一直沿着手机的边缘摩挲。

赵启平舒了口气,可是心里却更沉了。他能看出睿睿的犹豫,假以时日,不知他是否还能得到同样的答案。他觉得自己很无聊,甚至有些面目可憎。他很后悔刚才对孩子的逼迫,看着睿睿心情低落,他的心也疼痛不已,可是他控制不住自己。现在他所拥有的一切像指尖的沙,随着谭宗明的出现从指缝间缓缓流走,不管他多么用力地想握紧,最终也只是无能为力。

--------------

当年是老谭追的小赵,所以在两人开始的时候,小赵问老谭“为什么喜欢我”,老谭没有回答,小赵也不需要答案,因为那时他心里已被爱情填满。分手也是老谭提出的,小赵当然不愿意,老谭摊牌并问小赵“为什么喜欢我”,小赵也没有回答,因为在当时,这个答案已经毫无意义。

评论(31)

热度(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