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可攻退可受

【谭赵】我们能不能不分手(十一)

十一、重圆

上一章大家都留言说老谭渣,要求狠狠虐他,其实我本来想让庄恕来客串的,那就是真正的狗血大戏了,而且谁笑到最后也不一定了,但是因为懒,换成凌远了……

我本来想写的就是一个自信又有点渣的老谭,因为以他的经历和地位,不渣反而有些不太可能。老谭和赵医生的开始很简单,两个人目的相同,带着些一见钟情的激情,所以都没有多做考虑,只是凭着本能在一起了。随着深入交往彼此有了感情,可是这时候赵医生心里没别人,而老谭心里有一个他一直得不到的安迪,所以他犯了所有男人的通病,于是赵医生在各种原因加持下离开了他,终于让他看清自己的内心。两年后再见面,赵医生虽然忘不了过去但却想要开始尝试新的生活,而老谭还在原地打转,这也算是虐他了吧。不过这时候,他们心中确实只有彼此了。习惯了投怀送抱的老谭也开始知道疼人了,看到机会的他已经抑制不住自己的洪荒之力了。

如果再晚一点,赵医生心里也有了别人,轮回就又开始了……

还好一切还来得及。

---------------------------------

虽说腰酸背痛,但赵医生是个有责任感的好医生,工作还是要做的,好在都是些皮外伤,活动开了也就没那么痛了。

谭宗明把赵启平送到医院门口,把人拉过来狠狠地亲了一个才放走,眉梢眼角都是掩不住的快乐笑意。他带着这笑一路走进安迪的办公室,所到之处无不惊得公司员工纷纷猜测老板到底遇上了什么好事。安迪看到他一脸的春意盎然,翻了个白眼表示鄙夷,看着他一脸“快问我”的迫切,出于多年的友谊,为照顾他的情绪,好心地发问:“看你高兴的样子,进展得不错?”

“我家赵启平真是我的宝贝儿,我现在对他是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安迪,我明白你从前和我说的爱一个人的感觉了,他皱眉头我先心疼,他开心我能乐翻天。你爱的人刚好也爱你,这感觉真是妙不可言。我是不是该给他买点什么礼物?这么多年我都没送过他什么礼物。给他买辆车?不行,我车就够多的了,况且他也有车,而且他万一喜欢想开我又不舍得阻止,那我就不能接送他上下班了。要不给他买套房?这个不错,他喜欢就自己住,不喜欢就拿去出租,还算是投资,不过买在哪好呢,地段要好,交通要方便,还得清净……”

“你干嘛不买个戒指?”安迪打断他不管不顾的长篇大论,看着谭宗明疑惑的双眼,“你干嘛不给他买个戒指?你不想和他在一起吗?”

“啊!”谭宗明懊恼地拍打自己的脑袋,“我怎么这么笨啊!连这个都想不到!天呐!我简直是个傻子!”他站起身,因为抑制不住的激动而不停踱步:“安迪,今天的工作都交给你处理,我要去买戒指……”

“你知道他手指的尺寸吗?”安迪好心提醒。

谭宗明看着自己的手,笑得一脸暧昧:“当然。”

谭宗明接上了下班的赵启平,说要带他去吃饭,笑得一脸神秘,看得赵启平心里发虚,不停地问他发生了什么事。

到了饭店,环境优美,菜肴精致,两人相谈甚欢,气氛恰到好处。谭宗明把手伸进口袋里,那个小盒子在他手里攥出了汗。就在他鼓足勇气,要把手拿出来的时候,赵启平的电话铃声响起。赵医生把手机拿出来,看了一眼,对谭宗明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迅速接了起来:“喂?爸……”

回程的途中,两人心事重重地坐在车里,都没有了说笑的心情。

吃饭时,赵启平接到了家里打来的电话,是他的父亲。他刚喊了一声爸,那边赵爸爸说出来的话吓得他天灵盖都要被掀翻了。

赵爸爸声音严肃地命令到:“这周不管你用什么办法,必须回家一趟……”赵爸爸的声音顿了顿,好像在做着什么心理斗争,“……带着那个开豪车的男人……”

车厢里的寂静让谭宗明心慌,他看了一眼从上车开始就一直正襟危坐,沉默不语的赵启平,觉得口袋里的那个小盒子咯得腿都木了。

“没事儿,我和你一起回去,就开着咱爸说的豪车,再买点东西。咱爸喜欢什么?你告诉我,我好去准备。”谭宗明故作轻松地开口,想活跃一下气氛。

“我爸上次那样,我怕这次再出什么事。要不你别去了,免得到时候他要打你,要打就让他们打我,我是他们亲生的,肯定没事,你就不一定了……”赵启平已经把两年前赵爸爸被气到住院的事告诉了谭宗明,现在他担心这两人相见会有一伤。

“那可不行。谁打你我都心疼,就算是咱爸也不行,要打就让他打我,我皮糙肉厚,没事儿。而且我腿有伤,到时候我就装着旧病复发,他们一害怕,这事就过去了。”

“那不行,打你我也心疼……”

赵启平这话听得谭宗明心花怒放,壮志豪情油然而生,恨不得拍着胸口说:“放心吧,这次我一定好好和咱爸咱妈认错,求得他们二老的原谅。咱爸身体不好,我去买点保健品,再拿上两瓶红酒,前几天刚得了几瓶好的,给咱爸带去尝尝。给咱妈准备什么?要不买点首饰?”

“你又没错,你认什么错,都是我的错,你到时候别往自己身上揽。还有你的红酒,我爸也喝不出好坏,就别拿了,玻璃瓶子挺危险的,要不给他买一桶黑啤酒,那个罐子大,他扔不动。我妈你也别买首饰了,到时候再给你砸了……”

“行了,这些我来办,你就别担心了。”谭宗明听他越说越离谱,伸手过来握住赵启平的手,安抚他的紧张情绪,“这些都是我的心意,要是他们同意把你这么好的儿子交给我,想要我的命我也没有二话,更别说这些东西了。”

“别胡说!”赵启平责怪地看他一眼,叹了口气,紧紧握住谭宗明的手。

周末,谭宗明开车带着赵启平,忐忑不安地回了赵家。赵启平轻轻地敲门,门开的一瞬间把提着东西的谭宗明护在了身后。赵妈妈打开门,看着门口的二人,面上神色百感交集,赶紧让他们进屋。

进了屋,赵爸爸跷着腿坐在沙发上,表情严肃,赵妈妈站在一旁,神情自然。谭宗明轻轻推开一直站在他前面的赵启平,拍了拍他的肩,走上前来给两位老人行礼:“叔叔阿姨,你们好,我叫谭宗明,是启平的……男朋友……这是我的一点小心心意,请叔叔阿姨不要嫌弃。”说完,把手中的大包小盒放在了茶几上。

赵爸爸听了谭宗明的话,不动声色,把跷着的腿放下来,双手撑着沙发准备站起。赵启平见状,一步跳到谭宗明身前把他挡在身后:“爸……”

赵爸爸瞟了他一眼,摇摇头叹了口气,走过来和谭宗明握手:“谭先生,你好。”赵妈妈在旁边忍不住抿着嘴笑,伸手招呼赵启平:“平平,你过来,到厨房來给我帮忙。”

赵启平不放心地看看父亲又看看谭宗明,在得到谭宗明让他放心的眼神后,才不情不愿地挪进厨房。

厨房里,赵妈妈正在洗菜,看见赵启平进来,就笑着用沾水的手指点着他的头:“这就是之前那个人吧?没出息的家伙,还是被人家拿捏住了。看你吓得,我们还能打他不成?”

赵启平忙凑上去打探消息:“妈,到底是怎么回事?你们怎么知道的?”

“你是我生的,我还不知道你?”赵妈妈责怪地瞪了赵启平一眼。“你魏叔叔在六院住院,那天我们想去看他,顺便再看看你,就早去了一会儿,正好看到这个谭先生送你上班,哎呀你们年轻人,大庭广众就搂搂抱抱,真是……我和你爸爸都看到了。”

“那爸爸他有没有生气?他的血压还好吧?”

“我看你爸爸倒还好。前几天你李阿姨来串门,她的儿子也是你这种情况,现在小两口好得蜜里调油,日子过得有声有色的,你李阿姨对他们是一万个支持,只说孩子过得好才是正经,老人们都不要跟着瞎操心。我看你爸爸好像被说服了。而且那天早晨,我们都看到了,你们脸上的笑容不是假的。”赵妈妈关上水管,在围裙上擦干手,握住赵启平的双手,“孩子啊,看得出来,你和他在一起是打心眼儿里的高兴,这两年多,我还从没见你笑得那么开心过。”赵妈妈松开手,偷偷抹了一把眼角,转过身去继续洗菜,边洗边说:“儿子,这两年苦了你了。只要你高兴,妈妈没意见。”

赵启平吸了吸鼻子,在赵妈妈身后偷偷揉了揉眼睛,从背后抱住母亲,把脸贴在母亲的背上:“妈,你真好,谢谢你。”

谭宗明陪着赵爸爸坐在客厅里,心里七上八下,恨不得跪地下认错喊爸爸,可理智告诉他不能这么做。

赵爸爸神情严肃地开了口:“你和平平,你们准备怎么办?”

“我要和他结婚!”谭宗明不假思索地回答。

赵爸爸没想到这小伙子回答得这么痛快,一时也有些呆住了:“什么?”

“叔叔,我想和赵启平结婚,请您同意。”谭宗明郑重其事地说,“其实您打电话让我们回来那天我正准备求婚来着,但是接了您的电话,启平就心神不宁的,这事我也没再提。我准备找个合适的时间再重新安排这事。”

“你对他是真心的?不是一时兴起?”赵爸爸有些不放心。

“我当然是真心的。其实四年前我们就在一起过,当时我让启平伤心了,他生气,两年都不肯见我。他也是最近才原谅我,我们刚复合没多久。但是这四年来,我是一直爱着他的,现在我更是不能没有他,我想把我的以后的日子都交给他。”

赵爸爸想起自己当年住院前说的那些话,以为是自己拆散了他们两个,心里不禁有些内疚:“其实……这事也不能全怪你……前几天我和你阿姨在医院门口看到了你们两个,平平已经很久没笑得那么开心了。都怪我,当初对他说了些狠话,这孩子这两年在我面前一直是小心翼翼,可是他又有什么错呢?其实我早就心软了,只是一直拉不下脸来告诉他。今天听你这么一说,我放心了,也好了却这桩心事,毕竟父母总是希望子女过得开心。”

谭宗明听得心花怒放,面上还得保持镇定:“叔叔,您不要这么想,启平心里也知道您的良苦用心,以后就让我来照顾他,我一定会加倍对他好。”

等赵启平和母亲一起把饭菜端上桌的时候,赵爸爸和谭宗明已经打开红酒边品边吃了,看起来两人相谈甚欢。在饭桌上,赵爸爸热情地让赵启平给谭宗明夹菜,不断地催促谭宗明多吃,好像谭宗明才是他的亲儿子。

吃完饭,赵妈妈端上了切好的水果,赵爸爸打开电视看着新闻联播,和谭宗明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一步发展方向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赵妈妈坐下来,谭宗明马上坐到旁边,拿出个小盒子恭恭敬敬地捧到她面前:“阿姨,您辛苦了,这是我的见面礼,请您笑纳。”

赵妈妈打开盒子,拿出一只翡翠镯子来,颜色纯,水头好,一看就价值不菲。赵妈妈慌得连忙推回去,嘴里说道:“不行,不行,这太贵重了。”

谭宗明拉住赵妈妈的手,把镯子戴到她的手腕上,说:“以后您二老也是我的爸妈,儿子买好东西孝敬你们是应该的。”

“我每天做家务,哪能戴着这个啊,要磕坏的。”

“阿姨,这东西,您不戴摆在那就是块石头,您戴着它才有了灵气,能戴在您手腕上就是缘分,磕坏那也是它的福气。”

“妈,您就收下吧。爸,你喝的那瓶红酒也是谭宗明的珍藏,您可得仔细品品。”赵启平在旁边插嘴。

“你这孩子,没点正形。”赵妈妈打了赵启平一巴掌,假意埋怨到。

这一晚剩下的时间里,谭宗明坐在赵爸爸和赵妈妈中间,三人有说有笑,聊得好不开心。赵启平被排挤到角落,彻底边缘化了。

因为喝了酒,谭宗明找了司机来接。在回家的车上,赵启平忍不住地笑:“你那瓶拉菲就让我爸配着家常菜这样喝了,你心不心疼?”

“首先,那不是拉菲。”谭宗明靠在椅背上闭目养神,“没文化。那是拉图,搭配咱妈这样口味浓郁的家常菜正合适。”谭宗明睁开眼,靠近赵启平,“不过是瓶酒,让喝的人高兴才是它的最大作用。今天咱爸开心,这酒也算是物尽其用了。怎么样?我今天表现好不好?”

“你和我爸到底聊了什么啊?你怎么把他哄得这么开心?”

“还能有什么啊,我就是跟咱爸保证好好爱你,不然就让他打断我的腿?”

“打断哪条腿?”

“这个嘛,你可以回去试过再决定。”

进了家门,谭宗明突然拉住了赵启平。赵启平转过身,用询问的眼神看着他。谭宗明清了清嗓子,收起之前的调笑,神情严肃而认真:“我不知道今天是不是个合适的时机,可是我真的等不及了。本来这事那天咱俩吃饭时我就想说的,今天我也在咱爸面前说过了……”

“你有什么事瞒着我?你别吓唬我!”

“赵启平,你别打岔!”

“哦,好,对不起。”

谭宗明重新调整思路,从口袋中拿出了那个小盒子:“这个我已经随身携带好几天了。赵启平,和我结婚吧!”他打开盒子,露出里面的戒指。

素净的铂金指环上镶着一颗小小的钻石,简简单单。赵启平轻轻抚摸着这枚戒指,喃喃地说:“可惜我工作时不能戴。”

“戴不戴是你的自由,送不送是我的自由,你不能拒绝。”谭宗明拉过他的手,把戒指套到他的左手无名指上,正合适。“求婚先用这个小的,结婚戒指咱们定制一对大的。”谭宗明边说边套上自己的戒指,然后和赵启平的手握在一起。

“我还没说愿不愿意呢,你就给我戴上了?”

“那你愿不愿意?”

“我哪舍得不愿意?”

“有件事我得告诉你。”赵启平又开口。

“什么?”

“凌远,凌师兄,我没和他在一起过。”

“啊?”

凌远有爱人,是个警察。我们拥抱是因为我和他说了咱俩的事,他是在安慰我。我给他送饭是因为他在手术室的时候他爱人来给他送饭,让我代为转交。他有时候去接他爱人会顺路捎我下班,而且我们不是一个科,工作时不会时刻在一起的。况且,爱过了你,我又怎么会再爱上其他人呢?”

盛煊公司的圣诞晚会上,老板携伴侣盛装出席,两个西装笔挺的身影站在窗边相视而笑,亮瞎了大家的眼,碾碎了少女的心,戳中了腐女的肾,大家都心满意足地表示真是看了一场好戏。

曲筱绡迎着谭宗明威胁的目光走到赵启平跟前,阴阳怪气地说:“呦!真是闪瞎眼啊!大晚上的还得戴墨镜,让不让人活了。”

“别乱说话啊。惹恼了老谭,有你好看。”安迪从她身后走过,低声提醒,“我要去看看樊小妹了。”

曲筱绡顾不得再调戏赵启平,赶紧跟上去:“安迪,樊大姐一定是在哪掐尖儿呢,我们就别去打扰她了。哎呀,安迪,你等等我!”

END

-------------------------------

正文到此完结,写得不好,多谢大家抬爱。鞠躬!敬礼!

我脑中偶然出现的一个场景,发展出了一个故事,用临睡前的一点时间在手机上打字,本来就是为了开心,如果你恰巧看到了,希望你也能看得开心。毕竟,做人呢,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嘛。

后面还有一个甜甜的番外,会有熟人来客串。

 @穆馨悦  最幸福的事,莫过于你在看资治通鉴,我在看王小波,我们谈天说地,我们都爱楼诚……♥

评论(41)

热度(2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