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可攻退可受

【楼诚】工作犬系列之三 一路同行

 @穆馨悦 快来看,转了一圈,终于回到了这个梗最初开始的地方。

周二总是比周一更让我痛苦。

本系列另外两篇在此  工作犬系列之一  只为你

                                 工作犬系列之二  万家灯火

--------------

明楼和阿诚在地铁站口见了面。

早高峰刚刚过去,乘客逐渐减少下来,终于可以喘口气了,明楼和阿诚被拉出来放风。明楼喝了水,四处溜达着放松筋骨,看见阿诚正走出来。

“怎么出来这么晚?”明楼冲阿诚打招呼。

“刚才发现了可疑物,处理了一下,就耽搁了一会。”阿诚渴极了,大口大口地喝着水。

“发现了什么?”明楼耳朵竖立,神情警惕起来。

“没事,一个姑娘的洗甲水洒包里了。”阿诚喝完一大盆水,下巴弄得湿漉漉的。

“你小子还是这么敏锐。”明楼赞赏地点点头。

“我这叫跟谁学谁。”阿诚很谦虚。

明楼是拉不拉多,阿诚是史宾格,两狗都是搜爆犬,也是工作搭档,明楼稳健,阿诚活泼,性格互补,相辅相成。

“刚才出来的时候看见明台又淘气了,训导员正在那训它呢。”阿诚向大哥报告弟弟的状态。明台也是史宾格,只有两岁,正式参加工作不久,还是搜救犬界的新鲜汪,刚刚因为在工作中撒娇耍赖态度不严肃,被训导员叫到一边教育了一顿。

“明台啊,年纪小,不懂事,还需要多多历练。天风那个家伙年纪大,性子稳,要求高,明台这个跳脱的个性落在他手里可要吃点苦头了。”

天风是和明楼同一届的搜爆犬,曾经是搭档,共同参加过上海世博会的搜爆工作,也是警队里的老资历了,虽然性格不易亲近,但还是获得众多后辈们的推崇。

“明台虽然经验少,但天分高,每次搜爆考核成绩都是名列前茅,假以时日必成大器。”阿诚为弟弟鸣不平。

“是是是,你说的都对,我也没说他不好啊。你啊,就是太宠着他。”明楼看到阿诚对明台的维护,也只能无可奈何地表示赞同。

“别说他们了,咱们一起散散步吧。走到哪都谈工作,你也不嫌累。”明楼心疼阿诚工作紧张,故意岔开话题。

“好的,大哥。”阿诚果然听话地止住了这个话头,脸上的表情也轻松下来。“大哥,明天休息,你准备干什么?”他问起明楼的休假安排。

“我没什么特别的安排,无非就是去训练场跑两圈,做做搜爆训练,一天不活动就浑身难受。”明楼生活规律,倒是没什么特别要做的事。“要不你也来?咱们兄弟俩比试比试,让我看看你的水平,然后咱们还可以一起吃饭。”明楼回头看着阿诚,向他提议。

“好啊,这次我可不会再让着你了,不知道这么大的运动量你这老胳膊老腿能不能受得了。”阿诚摇头摆尾,神态好不得意。

“嘿,你小子,反了你了!”明楼扑上去,轻咬阿诚的耳朵,两狗你追我赶地打闹一番。

十分钟的休息时间很快就到了,两狗跟着训导员又走进地铁。

“大哥,该上班了。”阿诚神情严肃,进入工作模式。

“加油,好好干,下班一起回家。”明楼气势凛然,给阿诚打气。

“哎,知道了。”

两狗重新进入地铁入站口,彼此对视一眼,朝着各自的岗位走过去。

----------

洗甲水虽然是禁止带上地铁的,但其实我不知道搜爆犬是不是能闻出来。

作为一只狗,叫明楼、明台、王天风这种名字真的很奇怪,即使是工作犬也是不能忍。

工作犬系列到此结束,没想到我真的写完了三篇。


评论(7)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