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可攻退可受

【谭赵】我们能不能不分手(一)

 @穆馨悦  这是之前发去勾搭你的那章。

这是我答应好基友帮她抚慰被赵医生虐狗所伤害的心灵所写的,但是我的拖延症越来越严重了,我光顾着看戏了,现在《欢乐颂》都快结束了,我这里谭赵还没和好呐。

----------------------

一、重逢

谭宗明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赵启平。圈内的酒会说穿了就是关系联谊会,大家趁此机会拓展资源,互通有无,表面一派其乐融融。但酒会也是分派系和等级的,赵启平能出现在自己所在的酒会里,让谭宗明有些不自在。

安迪走到谭宗明身边,盯着他看了一眼,又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偏过头来低声说:“那是小曲的新男朋友,是个医生。”

“小曲?啊,是的,曲筱绡。”谭宗明在脑中回想这个名字。她是安迪的邻居,最近刚刚步入商界,是GI空调的中国区总代理,这次的酒会,安迪以朋友的身份邀请了她。

谭宗明看着赵启平挽着曲筱绡和场内众人相谈甚欢的样子,心里冷笑一声,但面上平静如水。曲筱绡正好结束谈话看向这边,安迪虚举酒杯向对方示意,曲筱绡向身旁的人致了歉,挽着赵启平朝安迪这边款款走来。

“小曲,这是我的老板,也是我的朋友,谭宗明。”安迪率先为双方介绍,“老谭,这是我的邻居曲筱绡,现在是GI空调的中国区代理,在生活中帮了我很多忙。”

“谭总,你好。”曲筱绡娇娇俏俏地伸出手来。

“曲小姐,幸会,既然是安迪的朋友,和她一样叫我老谭就好。”谭宗明和曲筱绡握了手,一直用眼角的余光瞥着她身边的人。

“谭总真是客气,那你叫我小曲就好。”曲筱绡开心地合不拢嘴,把身边的赵启平挽得更紧些,“这是我的男朋友,赵启平,他是六院的骨科医生。”

两人面对面站着,眼睛里刀光剑影地过招,嘴上却是仿若无事的寒暄客气。

“你好,赵医生,很荣幸见到你。”

“你好,谭先生,久闻大名。”

“来,小曲。”安迪伸手招呼曲筱绡,“看到几个人,可能对你有帮助,过来我介绍你们认识。”

“亲爱的,在这等我,我去去就来。”曲筱绡抬头看着赵启平的脸,轻轻拍了拍他的手,然后挽起安迪离开了,“安迪,你真好,我爱死你了……”

目送着自己的女伴离开,谭宗明和赵启平转过头看着对方,脸上都带着得体的微笑。

“谭先生,好久不见。”赵启平率先举杯致意。

“赵医生,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你。”谭宗明酒杯在空中虚点示意。

“这么久了,你还没有向安迪表白?”

“我们只是朋友。”谭宗明的回答很官方。

“那谭先生今天是来独自猎艳了?”赵启平嘴边笑容泛冷。

“看起来收获还不错。”谭宗明直视对方的眼睛,笑得矜持。

赵启平不想继续这无聊的谈话,浅酌杯中的液体,向谭宗明欠身致意:“不好意思,失陪一下。”放下杯子,转身向大厅外走去。

谭宗明举起赵启平的酒杯,手握杯脚缓缓旋转,酒液在灯光的照射下闪烁着粼粼的光。谭宗明就着赵启平嘴唇刚才的位置,呷一小口酒,望着那人离开的方向,若有所思。


赵启平靠在洗手间的墙壁上,郁闷地抽着烟,分手这么久了,再次见面还是轻易就被他撩拨心弦。洗手间的门被推开,赵启平扭头去看,进来的正是自己心中想着的那个人。

谭宗明走到水池边洗手,哗哗的水声让他的声音听起来低沉慵懒:“怎么?过得不好吗?”赵启平没有动弹。谭宗明擦干手上的水滴,走了过来,一只手撑在门边的墙壁上,另一只手抽出赵启平手指间夹着的烟,含在嘴里吸了一口,阵阵烟气喷在赵启平耳边:“还是,看到我,心情不好?”

赵启平被他手臂困住,转过头不去看他:“谭总,你还是这么自大。”谭宗明神色轻佻:“这叫自信。怎么,有了女朋友,就忘了前男友了?”赵启平眼皮不抬,猛地推开谭宗明,拉开门走出去。谭宗明收起调笑的神色,摁灭烟蒂,快步跟上。


地下停车场空无一人,赵启平在前面快步走,谭宗明在后面大步跟。

“就这样把你的小女朋友扔下了?这可不是一个负责任的男朋友应该做的事。”

赵启平恼羞成怒,回头冲他喊:“别跟着我!”谭宗明面带无赖:“我没跟着你,我也取车。”

“怎么?你不管安迪了?把你心爱的女人自己扔在这里吗?”

“我的安迪可是很厉害的,她可以自己开车回家,完全不需要男人帮忙。”

赵启平恨恨地甩过头继续走,谭宗明在后面放弃了伪装:“生气了?你有什么可生气的?当初要分手的是你!现在有女朋友的也是你!”

赵启平不搭腔,打开车门,发动汽车开出车位,谭宗明见状,也开出车子去追。两辆车子一前一后在停车场里开得飞快。到了出口处,前面一辆车子刚通过,门杆正在放下,赵启平冲不出去,堪堪急刹停下,谭宗明刹车不及,一下撞到赵启平的车子上。

赵启平吓了一跳,扭过头去朝后看,见谭宗明正透过车窗狠狠地瞪着自己,气不打一处来,待门杆抬起,一踩油门,绝尘而去。


TBC

评论(26)

热度(3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